巴斯滕率荷兰梦想往日荣光 强硬防守护卫橙衣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阿根廷、塞黑这样的球队分在一组,荷兰队的晋级之路不会平坦。但是也许我们可以相信范巴斯滕,这位当年的巨星正在打造一支面貌焕然一新的球队。

  2004年欧洲杯上,艾德沃卡特率领的荷兰队表现不佳,当他们被淘汰时,艾德沃卡特的执教也到了尽头。当荷兰足协最终选择巴斯滕的时候,所有人都存有一定的疑问。不过,当荷兰队以10胜2平的不败战绩轻松杀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时,所有的疑问都消失了。要知道
,他们小组中面对的是捷克和罗马尼亚的争夺。

  艾德沃卡特总是被批评声包围着,他在选择球员中总是饱受非议,指责让他变得犹豫,但是最后的结果并没有因此而有任何改善。与他相比,巴斯滕更善于凝聚全队的力量,鼓舞队员的斗志,他坚定选择自己看好的人并且绝不动摇。在一批依旧出色的球员落选大名单后,巴斯滕仍然坚持“我只选择最适合我的战术的球员。”也许是年轻时的辉煌,让他拥有了不同于其他教练的眼光和自信。

  现在的荷兰队里仅仅有7个人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球队的年轻化已经不可避免地到来,巴斯滕努力让这种过渡不影响球队的成绩。他做到了,在他“控球,然后进攻”的足球理念中,荷兰队恢复了那让人生畏的本色,就像鼎盛时期的橙衣军团那样。

  门将范德萨、中场大将科库以及前锋范尼组成了球队的中轴线,他们都是老队员了,其中范德萨、科库在世界杯后也将告别国家队,这最后的演出会让他们更加珍惜。荷兰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防守是他们在

预选赛中的最大亮点,12场他们仅仅丢了3球,而且在固定防守阵容中只有范博梅尔一人不在荷甲联赛效力。

  虽然在意甲

AC米兰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巴斯滕并不迷信五大联赛。他很信任荷甲强队阿尔克马尔队的球员,马西森、贾里恩斯、德科勒都成为23人中的一员,尽管后两者只能做替补。另外,来自汉堡的博拉鲁斯将为后卫线注入强硬的力量,这位外号“食人者”的后卫在
德甲
的表现堪称一流,任何一名前锋想通过他的防守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荷兰队将使用传统的433阵型,罗本和范佩西在近年的崛起让巴斯滕有了更多选择。进攻依旧犀利,防守更上层楼,一向尊崇米歇尔斯的巴斯滕有望在德国实现老人一生未能达成的愿望。(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