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强世界杯最后冲刺以战养战 荷兰强度高阿根廷战鱼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14天,50场热身。为世界杯最后的冲刺,就在这短短的两周内紧锣密鼓般在欧洲各地铺开。

  周中开始,德国、葡萄牙、荷兰、法国和西班牙拉开了封闭训练后第一场A级热身狂潮。被寄予厚望的德国队周三在一场为时70分钟的内部训练赛中,仅以2比1小胜瑞士丙级球队塞尔维特。而未来的热身赛中,周六在弗赖堡的对手卢森堡过于羸弱,真正能检验德国队
进攻能力的,还是5月31日在勒沃库森的对手日本。6月3日与哥伦比亚热身后6天,德国队就将与风格相近的哥斯达黎加打响揭幕战。赛前卡恩和莱曼的和解算是德国队的利好消息,不过克林斯曼目前还有6名伤兵亟待康复,要想在这3场含金量并不足的热身中练出士气,难度不小。

  8支顶尖强队中,热身强度最高的当数巴斯滕的荷兰队。年轻的橙军需要尽快积累对垒强队的经验,同时,荷兰队近来不很稳定的后防也需要强队的检验。而且,荷兰队根据同组对手特点,选择的也基本是同类型球队中的最强者。荷兰队周末的对手———非洲雄狮喀麦隆,就与科特迪瓦旗鼓相当;6月1日对墨西哥、6月4日对澳大利亚,针对性与高对抗相结合,荷兰人看来对死亡之组的残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相比之下,阿根廷的热身就显得有些草率。昨天出征欧洲之前,阿根廷人仅和U20青年队打了一场50分钟的表演赛。

世界杯前他们的热身对手是两支鱼腩球队———安哥拉(5月31日)和沙特(6月4日)。如果说安哥拉还算是有点针对性,与沙特的热身除了让前锋们找找进球感觉外毫无意义。或许是有2002年备战体能过早透支的前车之鉴,阿根廷人希望能够以逸待劳,不过队员们得不到高水平比赛的锻炼,进入状态太晚也是隐忧。

  几乎每支强队都有至少2场正规的A级热身赛,只有卫冕冠军巴西仅安排了一场(6月4日在日内瓦对新西兰)。巴西队有6名球员带伤,加上有

冠军杯决赛的拖累,主帅佩雷拉也奉行区别对待的训练原则。不过,从备战开始就高度曝光,巴西队的技战术也已经基本定型,这种情况下,热身赛的多寡对卫冕冠军的意义也就无足轻重。佩雷拉只需要保证前场四重奏的状态,就能不变应万变。保存实力也好,自傲托大也好,久经考验的桑巴军团其实也已经不需要用热身赛来锻炼队伍。

  

意大利是仅次于巴西、阿根廷和德国的夺冠热门,不过他们和英格兰一样,都只安排了两场A级热身。目前在科维奇亚诺集训的意大利确定了瑞士(5月31日)和乌克兰(6月3日)两个对手,英格兰除了今晨对白俄罗斯的B级热身外,还有在曼彻斯特对匈牙利(5月31日)和牙买加(6月4日)两支弱旅的“表演赛”。意大利队备战状况略好,他们要考验的只是伤愈复出的托蒂如何尽快进入角色。英格兰则面临着调整锋线的大问题,欧文刚刚伤愈,鲁尼未有归期,埃里克森还要考虑是否继续试验451。

  另外3支并不被看好的强队热身安排相对正常,目前在阿尔卑斯山封训的法国队安排了墨西哥(5月27日)、丹麦(5月31日)和中国(6月7日)3个针对性极强的对手;西班牙也安排了俄罗斯(5月27日)、埃及(6月4日)和克罗地亚(6月7日)3个对手;夺冠赔率在8强中最低的葡萄牙和巴西、阿根廷一样,仅仅选择弱旅休养生息。不过这3支球队的问题都比较严重,集中在攻击力孱弱上。法国队平息了巴特斯和库佩的门将之争,28日在巴黎是齐达内的国家队百场,如何能避免多梅内克12个主场对强队仅有10球入账的尴尬;阿拉贡内斯的433阵容,劳尔的地位非常微妙,他的宠辱将在这3场比赛中得到最终答案;至于葡萄牙,刚刚和巴黎圣日耳曼续约的保莱塔需要进球的灵感和信心,佛得角和卢森堡两支鱼腩已经足够。只是,他们缺少的王霸之气,在孱弱的对手面前,依旧难以聚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