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尼遭清洗在即又丢了行李 国家队特训中疗伤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范尼真够倒霉的,被俱乐部清洗在即,随国家队瑞士集训还在机场丢了行李。队友范博梅尔拿他打趣道:“可出事了,这要是在西班牙,记者不写满三大版才怪呢!”范尼在日内瓦机场是空手上的大巴,据后来查证,行李并没有随他本人来到瑞士,不过机场方面答应将在找到行李后替荷兰国脚送到位于洛桑的住处。

  这桩麻烦事并没有影响到范尼的训练,在胡安·萨马兰奇球场,范尼的脸上挂着他
标志性的笑,和几名队友加练完射门之后,是最后几个离开场地的国脚之一。但是,随后就有众多记者带着大同小异的问题扑面而来:是否真的离开曼联了?是的话,方向是?真没有机会留下么?是不是已经接触了某家球会?

  范尼终于开口了,这是近两周来的第一次。“我当时是离开了球场,但那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只想完全把心思放在世界杯上,”范尼说,“我并没有幼稚到认为缺席基恩的告别赛和联赛最后一场比赛是一个好的迹象,我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我和

曼联还有两年的合同,如果事情保持现在的状况,下赛季我仍然是曼联的一员。世界杯前我不想听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我的经纪人会处理一切,现在世界杯和荷兰队才是我最关心的。”

  展望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范尼似乎一下子将俱乐部抛到了脑后。“乍一听,世界杯对我来说有些生疏,但我对它的渴望是前所未有的强烈。如果过去碰到现在发生的事情,我或许会暴躁,现在我学会了克制,这让我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心理上)我更强壮了,对于世界杯,我准备好了。”范尼信誓旦旦。

  范尼的信心来自于主帅巴斯滕:“个人来说,我感觉比两年前的葡萄牙又有了提高,更清楚的一点是,我们知道怎么去踢比赛,基本不变的阵型和传统的东西,都能带来信心。不需要用热身赛来进行反反复复地尝试是和两年前最大的区别。”国家队现在是范尼的一帖良药,可以治愈俱乐部给他带来的伤痛,所以两周前他愤然离开英超赛场投奔国家队的怀抱,参加原本计划之外的国家队特别集训。那次集训中,在队友和教练的帮助下,范尼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情,巴斯滕在宣布大名单之后,又给了他代表正印中锋的9号

球衣

  这份踏实是两年前所没有的,当时埃德沃卡特正在为他和克鲁伊维特而踌躇不已。有意思的事,和两年前一样,又有人在这个时候提出了博格坎普的名字,巴斯滕说:“我和博格坎普之间没有私人交谈,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但这已经属于过去,这个话题现在来说是不合时宜的。”事实上,荷兰队现在锋线人才济济,而且库伊特、范佩西、巴贝尔等人都能打多个位置,这给了巴斯滕充裕的选择范围,从这个意义上说,博格坎普的确是“多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