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三剑客曾经横扫欧洲 巴斯滕要在帅位上图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作为一名球员,范巴斯滕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他在1988年欧锦赛上那一脚惊世骇俗的零角度射门至今仍被津津乐道;现在,他开始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他有机会达成作为球员时没能达成的愿望——捧起大力神杯吗?

  能够从昔日国家队的球员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这样的机会本身就是对一名球员最大的褒奖,但也是对其另外一种能力——执教能力的最大考验。一名好的球员可以做一个好的教练,贝肯鲍尔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但一名成功的球员做教练却不见得成功,这样的例子随处可见。范巴斯滕有机会在新位置上追求自己的世界杯梦想,但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世界杯是范巴斯滕心中永远的痛。作为球员的范巴斯滕为荷兰赢得了欧锦赛,为俱乐部赢得了包括丰田杯、欧洲冠军杯、优胜者杯以及多个国家的联赛、杯赛冠军,个人在多次在欧洲球员评选中夺魁,他和古利特、里杰卡尔德这荷兰“三剑客”更是在欧洲横扫敌手,但却在世界杯上屡屡失意。

  范巴斯滕的国家队中不乏范尼等知名球员,同时他也提拔了不少国内联赛的新人。国家队中的不和谐音是范巴斯滕曾经经历过的,那时他可以置之不理甚至本身就曾是其中不和谐的一个“音符”,但现在他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消除这些不利因素。

  荷兰队在世界杯的

预选赛中以10胜2平的胜绩名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范巴斯滕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初步认可,不过他要达成自己的旧愿,实现作为球员没能实现的世界杯宏愿,还需要在世界杯的决赛阶段继续有所作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