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尼世界杯上大器晚成? 大力神金杯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荷兰球星范尼斯特鲁伊与克鲁伊维特同出生在1976年7月1日,但他出现在世界足坛的日子却比后者晚上许多。人说大器晚成,范尼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比克鲁伊维特更高的成就吗?

  范尼出道并不晚,22岁时他转会荷兰劲旅埃因霍温队还创下了420万英镑的当时国内联赛转会纪录,并且很快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2001年4月,伤愈不久的范尼以1900万英镑转会曼联队,创下了英超的转会新纪录。

  就在人们认为范尼会很快名扬天下的时候,他却因伤离开球场将近一年,也错过了2000年的欧锦赛。不过他伤愈后就很快加盟

曼联队,而且在前三个赛季的进球都在20个以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006年3月29日,他打进了代表曼联队的第150个入球。在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上,他也有着55场进46球的骄人战绩。

  在德国世界杯

预选赛中,范尼一人攻进7球,是荷兰队中进球最多的。在克鲁伊维特已经远离国家队之时,大器晚成的范尼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如果荷兰队能够在德国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范尼将有可能在球场上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

  现在的范尼在俱乐部并不得意,或许这对他来说并不全是坏事,他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集中更多的精力和体力。比起同病相怜的马凯来说,他无疑幸运多了。

  对于马上进入而立之年的范尼来说,此时才有机会参加世界杯赛自然算得上大器晚成,而对于大器晚成者最好的礼物,当然是世界杯冠军。范尼会得到这样一个礼物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