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通社点评墨西哥:大男孩当家 携胜巴西余威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参与世界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0年的第一届世界杯上,他们南下乌拉圭1-4输给了法国,很快打道回府。20年后他们再次南下巴西,几乎复制了上一次的惨败,三场比赛丢了10个球,灰溜溜的回家了。1958年,墨西哥人终于在瑞典世界杯上获得了第一个积分,他们1-1战平了威尔士。1970年在本土,墨西哥人终于疯狂了一把,他们获得两场胜利和一场平局,小组出线后不敌意大利,不过进入了1/4决赛也是一个记录了。1986年墨西哥人在巨大的困难下再次主办世界杯,他们的成绩也对得起他们的努力,点球决战不敌德
国被挡在了四强之外。1994年、1998年和2002年连续三届世界杯,墨西哥都是进入了16强,成绩异常稳定,但是在日本不敌同区的宿敌美国,却是一个挥之不取的噩梦。

  墨西哥已经是中北美洲的霸主,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世界舞台上证明自己,但是墨西哥这次

世界杯之旅注定不会平静,因为他们的性格教练拉波尔普塑造了一支年轻而富有攻击性的球队,墨西哥队中经验丰富的球员只有拉斐尔-马克斯和奥斯瓦尔多-桑切斯等不多的几个人,更多的是像萨尔西多和丰塞卡这样的年轻天才。

  尽管带着中北美洲冠军的光环前往德国参加2005年的

联合会杯,但是墨西哥队还是难以获得人们的信任,因为自从2004年美洲杯0-4惨败给巴西以来,他们还没有和强队过招的纪录,令人意外的是墨西哥队在联合会杯上显现了潜力,他们和阿根廷打对攻,把对手拖进了点球大战,墨西哥的年轻门将桑切斯 、年轻的奥索里奥、皮内达等人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边路的佩雷斯和莫拉莱斯显示了出众的个人技术,表明墨西哥的中场有能力给博尔格蒂这样的高产射手提供炮弹。也许天才的中场布兰科没有入选是个遗憾,但这也是因为联合会杯期间,他要求度假而不参加比赛之后,拉波尔普对他的主动“忽视”。

  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墨西哥高居前10,其实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多年了,尽管人们并不认为FIFA排名具有绝对权威性。在世界杯分组后,拉波尔普不认为葡萄牙、伊朗和安哥拉会带来麻烦,他说:“这是一个可以一搏的小组,我对分组很满意。”实际上葡萄牙对墨西哥是个考验,但墨西哥有击败安哥拉和伊朗的信心,出线应不成问题。

  记忆中去年击败巴西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所以淘汰赛阶段碰到任何强队,墨西哥都有心理优势击败对手,拉波尔普正在给他的队员们灌输毕生的信念,如果这支技术能力一流的球队获得去年那样的信心,其他队可能不知道怎么才能阻挡他们。(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