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渴望跻身世界杯八强 主帅532阵容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墨西哥队捧着世界杯回国时,首都墨西哥城挤满了热情的球迷,他们为足球英雄们欢呼。对于墨西哥而言,这是一个他们成功的神奇时刻。略有一些遗憾的是,捧杯归来的是墨西哥U17国少队在2005年世少赛击败巴西夺得冠军。而对于国家队来说这种喜悦似乎有些像拿了一个安慰奖。

  多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墨西哥并没有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甚至最好成绩
也仅仅是晋级八强。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墨西哥有可能再次重复历史。曾经担任墨西哥国家队训练师的阿古雷称:“我不相信墨西哥能在我的有生之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四年轮回,德国世界杯带来新的希望。

  作为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最强大的球队,墨西哥人

预选赛阶段表现不俗,另外,在2005年
联合会杯
上也有令人称道的表现。德国
世界杯
上,墨西哥的目标是进入1/4决赛甚至走的更远。

  墨西哥的阿根廷籍主帅拉沃尔佩曾经是阿根廷夺得1978年世界杯时候的替补门将,他说:“我们和强队相差不远,如果我们能和对手一样多的控球,我们就能获胜。”2005年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墨西哥在半决赛中点球不敌阿根廷,而在与德国对阵争取三四名的比赛中以3比4不敌对手。拉沃尔佩说:“如果墨西哥队能达到当时的状态,我们就可以赢得对手的尊重。”

  拉沃尔佩的哲学是具有进攻性的进攻,压制对手并尽早发起进攻,但是欧洲球队的力量和战术素养都可能对墨西哥造成很大的威胁。中场选手帕尔多说:“确定的是我们将会在德国遭遇不会给我们自由发挥空间的球队。”拉沃尔佩的排阵是五名后卫三名中场,与绝大多数球队采用的4-4-2或者4-5-1的布阵不同。

  1.04亿墨西哥人中绝大部分是球迷,他们对球队抱有很大的期望,而墨西哥能否在德国世界杯上闯过16强仍成疑。(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