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比赛成绩提高 墨西哥作家称墨队夺冠也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4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作家拉法尔·佩雷斯·盖伊近日说,墨西哥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并非完全不可能,墨球迷应该做好准备欣赏墨队的精彩表现,而不是准备接受失败,毕竟这个球队在最近25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盖伊同时是个“狂热的”球迷,在他刚刚推出的关于足球的新书《这里的声音》里,他充分表达了自己关于足球的种种观点。他在鼓励球迷增强信心的同时又奉劝他们说,别把国家形象寄托在一个小球上,世界杯可不是要比拼国家的未来,它只是“象征和梦想”。

  盖伊认为足球这项运动受全球化和商业化的影响已经失去了它“罗曼蒂克”的一面。“人类需要梦想来共同分享,足球正是这个梦想的载体,但是国家主义却让它变得不那么美好,而且充满了暴力”。

  在这个作家眼里,足球曾经是一种像华尔兹一般美妙的运动,但现在它已经变成了现代的、充满力量的项目,并且体能、技巧、速度越来越重要。他说:“如果不全身心投入,谁也不可能成为超级巨星”。

  盖伊的书里解释了全球化对足球成为一个产业的巨大影响,说今天众多的超级巨星既是广告商的宠儿,也成了大众的偶像。盖伊略带悲伤地说,以前一个队员会为了他身上的

球衣奋斗到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但现在的球员则为了百万美元的合同频繁更换球衣。尽管如此,
墨西哥
队似乎又是一个例外。“虽然有这些变化,墨西哥的球员还是比较单纯,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被批评闯劲不够缺乏特点,一参加国际比赛就蒙,”盖伊说。他认为最近几年墨队的进步在于更能拼抢了,因此在国际比赛上也取得了一些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