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保险护航世界杯 墨西哥期待突破“八分之一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4:4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法兰西大球场,尽遣主力上场的墨西哥队0比1不敌法国队,国际比赛四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但失利的结果却被墨西哥球员平静地消化了,大多数球员都认为墨西哥队比赛踢得不错,而且也均认为没有必要为一场热身赛的失利而耿耿于怀,毕竟热身赛的最重要的目的是锻炼队伍,而不是取得一个好比分。

  周一,墨西哥队全队来到荷兰,6月2日他们将在埃因霍温与荷兰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专挑强队热身,也体现了墨西哥队不畏强敌的信心与决心。周一,墨西哥队全队放假一天,但球员们仍有一个任务,那就是总结分析对法国的比赛球队整体以及个人究竟出了哪些问题,哪些地方还需要作出改进。前锋博尔格蒂认为墨西哥队进攻上的“侵略性”不够,“这影响了我们的进攻力度和效率,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得到改进。”后防线球员则认为防守上注意力还不够集中,“正式比赛中后卫可不能再马虎了。”

  但主教练拉沃尔佩却没有对球队作过多的批评:“球员们还未充分领悟战术,在场上也还未能找到最佳状态,在目前这个阶段非常正常,球队对训练与热身有系统的安排,只要按照计划完成,那我相信

墨西哥队在
世界杯
上就一定能以最佳面貌出现。总结之后,球员们应该赶快把对法国的比赛里发生的一切都忘掉,因为球队还得继续前进。”

  在最近的三届世界杯中,墨西哥队都倒在了1/8决赛上:1994年点球输给保加利亚,1998年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德国翻盘,2002年表现不佳窝囊地输给美国。这一次,墨西哥希望能突破这一道“1/8魔咒”。墨西哥足协为此不惜血本:出征之前,该国足协已同国内的一家保险公司达成协议,为23名球员上了3000万美元的伤残保险,以让这支种子球队在征程中无后顾之忧。

  昨天,墨西哥足协又宣布:如果球队最终夺取世界杯的冠军,那“三色军团”的每一位球员都将获得25.9万美元的高额奖赏。奖金事实上分多个等级:如果球队进入淘汰赛,那每位球员将只得到2.5万美元,进入8强将得到5万美元,而进入4强将得到10万美元,进入决赛则是15万美元。据说,如果墨西哥队进入决赛,那主帅拉沃尔佩获得的奖金也将非常可观,墨西哥足协没有透露具体的数目,但表示“有可能是足球史上史无前例”的。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墨西哥队这次能取得突破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