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宝刀不老 沙特“四朝元老”德国再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6 新民晚报

  

贾巴尔宝刀不老沙特“四朝元老”德国再领风骚

  在相当多人的印象中,说起西亚射手,阿里·代伊无疑是第一人选。不过,在世界杯舞台上,阿里·代伊的风光却不得不屈居人后。德国世界杯,将是来自沙特的贾巴尔连续参加的第四次世界杯,在亚洲足坛,惟有韩国球星洪明甫可以与之比肩。

  贾巴尔生于1972年12月11日,早在15岁时,年少成名的贾巴尔就成为了沙特国内各个俱乐部争夺的目标。1988年,贾巴尔获得沙特青年锦标赛最佳射手后,得到沙特最知名的希拉尔俱乐部的邀请,随后加盟该俱乐部。1990年,贾巴尔就被沙特队前任主教练佩雷拉招入国家队,从此在国际足坛崭露头角。

  贾巴尔足球生涯最光辉的纪录无疑和

世界杯有关。1994年,沙特闯入美国世界杯,22岁的贾巴尔在同摩洛哥的比赛中攻入一球。4年后,在法国世界杯上,贾巴尔在和南非的比赛中再度破门,成为亚洲首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贾巴尔虽然没能建树,但德国世界杯的
预选赛
中,贾巴尔再度爆发,老而弥坚的表现让他再度成为球队的灵魂人物。

  在亚洲足坛,贾巴尔素有“沙漠骆驼”之称,他具有聪明的头脑、惊人的速度和高超的过人技巧。他还是首位登陆英格兰的沙特球员,2000年他加盟了沃尔夫汉普敦队,但四个月后回到了沙特。对于自己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贾巴尔显得很期待,“上届我们被德国队大比分击败,这次我们不会让悲剧重演。虽然外界并不看好我们,但沙特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