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0比8忘记2002耻辱之战 沙特队要打防守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6 新民晚报

  

忘记0比8忘记2002耻辱之战沙特队要打防守足球

  提到沙特队,提到世界杯,球迷们难忘的,是两场比赛。

  一是1994年,首次参赛的沙特队,冲进了16强。在一场小组赛中,沙特队奥维兰一人带球经过半个球场,连过数人后破门成功。这个入球,被评为

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二精彩的
入球,仅次于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连过5人后的“上帝入球”。

  第二场比赛,则是沙特足球耻辱的标志。4年前,沙特队在韩日世界杯赛上,令人震惊地以0比8输给了德国队,被评为“最缺乏进取心的球队”。

  4年一个轮回。如今,沙特队再次进军世界杯。这一次,沙特人选择了低调出征。

  安家

  在德国,沙特人选择了法兰克福附近的巴特瑙海姆,作为球队的大本营。在这个3万人的小城中,沙特队希望获得“家的感觉”。

  为了迎接沙特队,巴特瑙海姆小城已经开始了“扫黄运动”。成人电视频道已被关闭,宾馆健身房的裸照,也被摘下。而沙特队已经得到保证,队员们将不会有机会接触到酒精类饮料。

  “沙特的小伙子们,将进入一个崭新的环境作战。”球队巴西籍主帅帕克塔说:“我希望,沙特队可以一直保持良好的情绪。”

  其实,4年前沙特队首战被0比8羞辱,原因之一,就在于后勤保障不力。球员贾巴尔说:“当时的一切都很混乱,队员和教练意见不一样,而且我们也休息不好……”作为沙特队中最著名的球员,贾巴尔表示:“这次我们去德国,是要证明自己的。毕竟,我们需要忘记0比8,忘记2002。”

  谨慎

  为了备战德国世界杯,沙特队至今已进行了10场热身赛。可惜的是,在10场比赛中,沙特队只以1比0击败了多哥队。在与欧洲对手的较量中,沙特队处于全面下风。

  “西班牙是一支强队,我无法预测这场比赛。”面对小组赛中的欧洲对手,帕克塔保持了谨慎的态度,“当然,乌克兰也不弱。但在对阵这两支球队前,我们会先考虑第一个对手突尼斯。”

  与主帅保持一致,沙特队中,球员们在预测世界杯前景时,也显得非常谨慎。右前卫努尔年少成名,但他也经历了4年前的“0比8之败”。努尔说:“我们将争取小组出线,但我说不清过程。我只能向球迷们承诺,像4年前0比8的惨剧,再也不会发生了。”

  即便是沙特球迷,这一次也保持了冷静。按照一份沙特媒体的调查,高达37%的球迷认为,沙特队“没有足够的实力”从小组出线。

  寻枪

  目前这支沙特队,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主帅帕克塔认为,沙特队的球队组成,十分合理,“这将保证我们既有冲劲,又有经验。”

  34岁的门将代亚耶亚,是沙特队后防线上不可缺少的人物。今年4月份,他刚刚入选了

世界足球名人堂。在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赛上,代亚耶亚的愿望是“随球队杀入16强”。

  然而,即便是沙特球员也不得不承认,在前锋线上,这支队伍显得储备不足。主力前锋卡赫塔尼今年24岁,球风比较软,作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新人,卡赫塔尼的身高只有1.76米,缺乏与对方后卫抗衡的体格。

  帕克塔承认,沙特队前锋线上的毛病,让他感到很头疼。“最近几年,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都是外籍前锋。这使得国家队缺乏‘杀手’级别的球员。”不过,帕克塔也安慰沙特球迷:“当然,沙特队备战的策略,是打造一个有弹性的阵容。如果我们防守得好,那么进攻的机会,就始终存在。”本报记者晏秋秋

  沙特队忘记过去,顽强前行本版图片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