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韩国不指望奇迹重现 两猛将拱卫太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将启程前往德国的韩国队,已经是连续第六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了。不过这次就连最死忠的球迷也不会寄希望他们像02年那样上演一次又一次的奇迹最后进入世界杯四强。

  四年前的那支韩国队在家乡球迷狂热而疯狂的追捧和支持下一路杀进最后的四强,也创了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最好成绩。不过经历了一段飘飘欲仙的快感后现
实马上又回到了他们面前。在随后的亚洲杯中,肩负了太多球迷期望的太极军团不能承受之重,过大的压力使他们缩手缩脚,在历经了两任教练后他们迎来了自功勋教练希丁克离任后的第三位教练荷兰人艾德沃卡特。

  韩国人需要经验丰富的艾德沃卡特,也期望这位荷兰人能带给年青而有天赋的新一届韩国队更高的比赛稳定性和纪律性。荷兰人自己也清楚只有一条路能取代自己同胞希丁克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形象,那就使韩国队进入在德国举行的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想尽快进入主教练角色的艾德沃卡特竭力邀请希丁克的得力助手文贝克和说服前任队长洪明浦加入自己的教练组。变化是立杆见影的。有狡猾的战术家和严厉的训练者之称的艾德沃卡特使队员很快就重拾了比赛的信心和恢复了他们以前高对抗快节奏的比赛风格。13战8胜的骄人战绩使韩国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老谋深算的艾德沃卡特也有两个得力的战将在他麾下。那就是

曼联中场朴智星和
德甲
杜伊斯堡的安贞焕。师从希丁克的朴智星凭借着在韩日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跟随恩师征战荷甲,并在去年夏天以7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豪门曼联。刚开始,很多人质疑这位身高只有1米75的中场选手能不能适应英超激烈的拼抢。行动是对怀疑自己的人最好的回击。凭借比同伴更刻苦努力的训练弥补了自己身体上的不足,也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

  大家认识和熟悉的安贞焕以力压马尔蒂尼的一记头球把意大利队淘汰出了四强。这位不幸的球员也随之被效力的意大利球队佩鲁贾炒了鱿鱼。原因就是球队老板高奇不满一位在意大利踢球的韩国球员淘汰意大利队。辗转了四年换了多支球队的他落户杜伊斯堡后,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荷兰老头的心,也重返国家队。在李东国膝盖受伤和朴周永缺乏大赛经验的情况下,他将挑起国家队的进攻的旗帜。如果艾德沃卡特想在这届世界杯有所收获的话,也许应该学习希丁克在02世界杯前刺激安贞焕的一番话,“在意大利谁认识你?也许只有佩鲁贾的人才知道你是一个常坐冷板凳的人!”(何华立)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