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替补阵容亮相暴露弱点 除朴智星之外再无合格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黎报道伤痕累累的韩国队中场再遭打击,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球队头号球星朴智星在训练中被前埃因霍温队友李荣杓铲伤了左脚踝,缺席了6月1日晚在奥斯陆进行的与挪威的热身赛。这场比赛韩国队艰难地以0比0逼平了对手。

  好在朴智星的伤势并不严重,据队医诊断,只需要3天左右就可以恢复。朴智星在受伤当晚去理疗室接受队医的按摩,走到门口时发现李天秀和白志勋已经等在那儿了,他就按
照老规矩排在了他们的后面,结果就听到他们俩主动对队医说:“请先帮朴智星哥治疗吧。”虽然韩国队中讲究长幼有别,但一般理疗的先后次序是跟年龄无关的,现在就连与朴智星岁数相同国家队资历相仿而性格又桀骜不驯的李天秀都主动退让三分,朴智星在球队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由于球队伤病过多,主帅艾德沃卡特也改变了主意,原本打算在本场比赛复出的防守型中场李乙容也继续留在替补席上,球队3名主力中场全部缺阵,金斗铉、白志勋和金相植顶替了他们的位置。而前锋线上前两场表现活跃的李天秀坐回到板凳上休息,他在

世界杯上的主力位置应该没有太大问题,顶替他上场的是郑景浩。

  由于中场的失势,韩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能组织起像样的进攻,而重归主力阵容的宋钟国的状态堪忧,他镇守的右路成为上半场对方攻击的重点,下半场一开场他就被金东进替换下场。整个上半场韩国队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雪上加霜的是场上队长李云在还在一次扑救中受伤。直到下半场后半段韩国队才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郑景浩犀利的突破成了韩国队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

  虽然最终客场逼平挪威并不算很糟糕的结果,但从已结束的3场热身赛来看,缺少了朴智星穿针引线的韩国队中场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进攻组织的人选,3场热身也只有他出场的与波黑的比赛韩国队获胜。本场比赛的平局再次反衬了朴智星的重要性。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