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面临世界杯四强后遗症 艾德沃卡特压力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5月,韩国国家队公布23人世界杯名单,主教练艾德沃卡特面临压力

  ■新快报记者黄嘉鑫

  四年前,韩国人在家门口把东道主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举创造了亚洲球队打进四强的神话。自那以后,大韩民族对世界杯的期望空前强烈;一举成名的希丁克,也让荷
兰人在东方的土地上成为了救世主的代言……

  然而,韩国队的成绩更多被打上场外因素的烙印,没有几个人认为离开了亚洲的太极虎,会在德国待很久。预选赛的跌跌撞撞,似乎预示着他们前景的不平坦;同组有卧薪尝胆的法国、欧洲新军瑞士以及“非洲风暴”多哥,虽然不算凶险,但每场都是恶战。

  不过有朴智星和李荣杓在英超成功的光环,韩国人也有了自信的资本,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证明自己,目标是打进前八……

  稳字当头433取代343

  韩国人的优势是体能和速度,2002年希丁克正是利用这个优势,带领球队连克四支欧洲劲旅杀进四强。不过,每场比赛都消耗大量体力,到了最后阶段球员都很难支撑,季军争夺战中便造就了哈坎·苏克的11秒闪电进球。

  那场比赛犯下大错的老将洪明甫退役后,接任希丁克的邦弗雷雷没有很好地解决新老交替,如今艾德沃卡特的球队中也找不到一名后防中坚。不得已,荷兰人只能尝试将阵型从343改为433,一方面弥补中后卫位置上的不足,一方面也防止左边后卫李荣杓助攻之后露出太大空挡。

  在首都首尔的两场热身赛中,艾德沃卡特都是排出了4后卫(对塞内加尔是金东进、金珍圭、崔镇哲、宋钟国,对波黑赵源熙、金珍圭、金永哲、李荣杓),从两场比赛中看,金东进、金珍圭、崔镇哲和李荣杓将锁定四个主力名额,再加上大赛经验丰富的李云在,韩国的后防线虽不上档次,但抵挡二流强队的进攻还是绰绰有余。

  韩国队小组赛的对手依次是多哥、法国和瑞士。首场比赛面对神秘的新军多哥,肯定要先试探对手的实力再争取全取三分;如果本场比赛有何闪失,接下来与出线热门法国以及实力相当的瑞士死拼,韩国人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因此,立于不败之地再伺机偷袭,艾德沃卡特此番注重防守也不无道理。

  韩国希望英超双雄+天才少年

  韩国队在反击中的希望,主要的发动源是效力于英超曼联的朴智星和热刺的李荣杓。这两人在2002年

世界杯后随希丁克加盟荷兰埃因霍温队之后,去年为球队打进
冠军杯
四强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双双转会英超之后,朴智星已经在老特拉福德奠定了自己的地位,在与吉格斯和小小罗等名将的竞争中不落下风;而李荣杓一直是一位出色的边路选手,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他的位置也由左前卫后移到左后卫,但在热刺的进攻体系中占据重要一环。

  与塞内加尔的热身赛,从欧洲归来的这两位球星并没有上场,结果韩国队在风格与多哥相似的对手身上讨不到半点便宜,主场被对手1∶1逼平。塞内加尔主教练赛后甚至质疑韩国人的心态:“他们实力很强,但有时又很弱,有些矛盾。”接下来对波黑的比赛,朴智星与李荣杓悉数首发,韩国人也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在英冠狼队效力的薛绮炫以及替补上场的曹宰榛为球队攻进两球。

  值得注意的是,不到20岁的小将朴周永在这两场比赛中贡献了两个助攻。在2004年亚青赛上,朴周永打进了韩国队11个进球中的6个,包括决赛对中国的两个;在征调进国家队之后,朴周永迅速成为球队的主力球员,他已经收获了5个国家队进球,而且个个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球。

  对于朴周永来说,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像朴智星和李荣杓那样登陆英超赛场,而本届德国世界杯,正是他向世人展现才华的最好舞台。

  

  ■韩国队队员在出征前誓师。

  新闻链接

  

  韩国23人名单

  门将:李云在(水原蓝翼)、金龙大(城南一和天马)、金荣光(全南天龙)

  后卫:崔真喆(全北现代)、金振奎(日本磐田山叶)、金永哲(城南一和天马)、金相植(城南一和天马)、李荣杓(英超托特汉姆热刺)、金东振(FC首尔)、赵元熙(水原三星蓝翼)

  中场:朴智星(英超曼联)、金斗贤(城南一和天马)、宋钟国(水原三星蓝翼)、金南一(全南天龙)、李乙容(土耳其特拉布宗)、李浩(蔚山现代)、白智勋(FC首尔)

  前锋:安贞焕(德国杜伊斯堡)、赵在振(日本清水心跳)、薛琦铉(英冠伍尔弗汉普顿)、朴周永(FC首尔)、郑京浩(光州尚武)、李天秀(蔚山现代)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