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模拟药检全队合格 世界杯上众将可放心进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黎报道 周四下午,韩国队新闻官李元载把正在看训练的韩国记者叫到身边,向他们宣布,全队刚刚进行了一次模拟药检,结果23人全部合格。在韩国队员到集训地报到的第一天,随身携带的大量瓶瓶罐罐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其中既有中药补剂也有西药营养品。由于担心这些药品中含有禁药成分,韩国足协特意组织了一次药检,以防在世界杯正式比赛中出现不测。

  药检的时间定在了周三,他们一天前刚刚与塞内加尔打了集训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周五又将迎来第二个对手波黑。这个时候也是球员服药抗疲劳的高峰期,药检结果一公布,韩国队员们都得到了确认,他们带来的营养药没有禁药成分,这也让他们可以放心大胆地服用以加快体力和疲劳的恢复。

  在周四下午的训练中,韩国队只有一个人没能恢复过来,他就是宋钟国。在上场与塞内加尔比赛中受伤下场后,宋钟国接受了医生的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大腿肌肉伤并无大碍。“主要还是因为这几天集训的训练强度远远高于平时的联赛,疲劳累积之下在比赛中小小地爆发了一下,不过不是什么大伤,”在周四韩国队的集体新闻发布会上,宋钟国一脸轻松地说起了自己的伤势,“对朴智星、李乙容来说,休息是最好的恢复手段,而我就不同了,只有多训练多参加比赛才能找回最佳的状态。”

  还是在2004年效力荷甲费耶诺德期间,一次严重的伤病让宋钟国几乎缺席了整个2004/2005赛季,而他也因此失去了在费耶诺德的主力地位,就连刚刚开始了2年的婚姻生活也在那时走到了尽头。去年他回到国内加盟水原三星,没打两场比赛就再次受伤,外号也由“曲奇”变成了“玻璃人”。能再次从伤病中恢复,并在最后一刻被召入

世界杯大名单,其中的滋味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而现在,在有望通过竞争获得主力右后卫位置的情况下,他却又再次受伤,虽然只要4天就能恢复训练,但对在艾德沃卡特手下只踢过半场球的他来说,4天也过于奢侈了。

  在这支韩国队中,经历过上届世界杯的有10人,第一场热身赛后,宋钟国成了其中最不幸的人之一,而薛琦铉也是不幸中的一员,由于在比赛中发挥不佳,下半场更是有一次在中场的回传被对方抢断形成单刀,险些造成进球,这两天薛琦铉在网上遭到了韩国网友一致的口诛笔伐,讨伐力度之猛烈让他的妻子都无法忍受,站出来表示网友这样的反应让她很伤心。

  对于网友的激烈反应,薛琦铉把矛头指向了球队:“那个球我刚刚接球,塞内加尔人就已经逼上来了,我当时根本看不到接应的人,被对手抢断确实是我的责任,可是中场太容易丢球了,他们要不加快传接球的节奏,要不就尽快执行赛前制定的战术,就是不能像那天比赛中那样拖泥带水。”也许是觉得自己话说得有点过,薛琦铉跟着又补充了一句:“不管怎么样,这毕竟是一场备战世界杯的热身赛,今后我会尽力不再犯同样的错误,相信这次失误对我是一次很好的教训。”

  不过韩国队也并不是都是坏消息,利好消息是,朴智星的伤势已经恢复,周五将随队参加与波黑的友谊赛,而韩国队主帅荷兰人艾德沃卡特世界杯结束后将前往俄国“淘金”的消息也被否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