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热身赛英超双子星缺阵 憾平塞内加尔暴露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黎报道 当大屏幕出现朴智星的身影时,全场6.4万名球迷山呼海啸,声浪几乎要把首尔上岩体育场给掀翻,镜头慢慢推到了他身边的李荣杓,又是一阵地动山摇。显然,在英超效力的这两人是荷兰人艾德沃卡特率领的韩国队中最炙手可热的双子星,不过由于伤病和状态,他们都没有上场,面对为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多哥精心选择的塞内加尔,缺少了多名主力的韩国遗憾地与对手1比1战平。

  与塞内加尔之战是艾德沃卡特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后的第一场正式热身赛,上岩体育场爆满。然而球队频繁的伤病却让艾德沃卡特通过热身赛磨合主力阵容的打算落空:中场核心朴智星右脚踝未完全痊愈,李荣杓因体力和状态尚未达到上场要求,进入大名单却没有出场,而后腰金南一腰伤复发。更糟的是,比赛还没结束,因伤阔别国家队1年半的宋钟国拉伤了大腿肌肉再度受伤下场,具体的伤势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诊断。

  自从艾德沃卡特接手后,韩国队阵型一直固定为433,习惯了3后卫的韩国人明显不适应4后卫平行站位,面对塞内加尔快速的突破和传切配合,老迈的崔辰哲难以跟上对手的速度,数次让对手在禁区内觅得破门良机。第50分钟,李天秀直传,安贞焕进球因越位被判无效。第74分钟,朴周永胸部停球后传给金斗铉,他的低射破门帮助韩国打破僵局。第79分钟,恩迪亚耶禁区外劲射入网攻破李云在的十指关。随后安贞焕突入禁区摔倒,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顶替了朴智星的金斗铉,他表现出色,他的远射为韩国队率先得分,赛后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除24岁的金斗铉外,韩国队在中场的另两名球员白志勋和李虎都只有21岁,由于经验不足,韩国人上半场被对手中场的压迫式防守逼得拿不住球,直到第67分钟朴周永替换李天秀上场后,场上局势才有所好转。有趣的是,李天秀是韩国人上届

世界杯的奇兵,而朴周永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很可能成为韩国人最大的奇兵,正是他的一脚传球,才帮助金斗铉打破僵局。对韩国来说,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在于验证了艾德沃卡特的一句话:"替补和主力水平相差不大是韩国队的一大优势。"也许塞内加尔主帅沙尔的话更中肯些:"韩国队在比赛中情绪的起伏似乎有些太大了,门前的得分能力也还需要加强。"

  门前得分能力不强是韩国队的老毛病了,而情绪上的起伏则是韩国队的新问题,因为上届世界杯4强的成绩,如今的韩国队在场上往往以强队自居,也许这才是韩国队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隐患。

  韩国出场阵容(433):李云在/金东进、金镇圭、崔辰哲、宋钟国(45'曹原熙)/李虎、金斗铉、白志勋/薛琦铉(72'郑景浩)、安贞焕、李天秀(67'朴周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