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讯社点评日本:机遇风险并存 小组有望阻击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足球的进步是世界足坛近年来的一个现象,在一个相扑和棒球盛行的国家,在世界杯上能够有所表现尤其值得尊重。日本是亚洲第一个拥有职业联赛的国家,13年前当莱因克尔和其他大牌球星踏上日本列岛时,吸引他们的只是丰厚的报酬。1998年,日本队首次世界杯出线,尽管他们的三场小组赛全都失利,但是世界杯的参赛经历是宝贵的,4年后在本土,日本队令人刮目相看了,在和俄罗斯、比利时和突尼斯的较量中,日本队占得了上风,他们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了16强,法国人特鲁西埃是日本队历史上的功勋教
练,但是目前日本队有了一位更大牌的教练,巴西人济科正带领巴西风格的日本队一步步实现德国梦想。

  在德国

世界杯分组中,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一个对手就是巴西,所以日本和克罗地亚以及澳大利亚一道,都很难笑得出来,因为他们知道,和巴西一组,意味着只能拼命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了。从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看,日本(第16)比起克罗地亚(第20)和澳大利亚(第48)都占上风,但是世界杯的结果却从来不按常理出现,尽管没有那么多天才助阵,曾经击败过他们的克罗地亚仍有具有给日本队下马威的实力。澳大利亚队则掌握英格兰求之不得的希丁克手中,第二次闯进世界杯的澳大利亚并没有什么既定目标,这也许正是他们可怕的地方,而附加赛击败乌拉圭则显示出强大的实力。

  但日本队的优势也十分明显,主教练济科已经和日本接触了20年,他对日本足球的理解和认识都到了相当水平,在2004年他率领日本夺得了亚洲杯冠军,随后马不停蹄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日本队还是除东道主以外,第一个获得晋级资格的球队,这对自信心的提升大有好处;日本队天才球员不少,2002年以后,又有多名球员前往欧洲效力,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并且熟悉了对手。日本的旅欧球员一直是他们的骄傲。其中高原直泰已经在

汉堡扎根,柳泽敦在桑普多利亚和梅西纳都锻炼过,中村俊辅在
雷吉纳
取得成功后,于去年转会到了苏超凯尔特人,迅速崛起成为中场核心,只有前亚洲足球先生中田英寿总是和教练闹些摩擦,可能成为队中的隐患。小野伸二最近从荷兰费耶诺德返回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效力,他在荷兰踢了5年,获得过欧洲联盟杯这样的荣誉。

  济科作为享誉世界的一代球星,也可以教给日本队员很多J联赛以外的经验,特别是他对巴西足球的熟悉十分有利于排兵布阵,况且日本队最近和巴西队交锋的表现一点不差,他们和同组另外两个对手相比,技术优势十分明显,如果能够拖住对手,到了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对阵巴西,那时候巴西可能已经出线,众多球星要休息备战下一轮比赛了,那么日本队是有机会创造历史的。和4年前在家门口“预定”16强比起来,在德国如果能够打进淘汰赛,日本队才真可以证明亚洲足球的崛起。(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