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不出力中田英寿发飙 指桑骂槐矛头直指中村俊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为了能够在德国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为自己世界杯之旅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中田英寿自从入驻国家队集训地后就一直忍气吞声,一改昔日孤傲、任性、不近人情的陋习,心甘情愿地与队友打成一片。为此,他甚至可以容忍小师弟的犯上作乱,他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自己有一个完美的世界杯之旅。可是在1比0小胜弱旅马耳他队的比赛后,中田一股压抑已久的愤怒终于爆发,他痛斥队友们把世界杯最后一场热身赛当作儿戏,从而造成了日本队在场上相当被动。中田还把指桑骂槐地把矛头指向了竞争对手中村
俊辅,“如果这样的状态打世界杯的话,日本队肯定没戏。”显然,跑动不多的中村正是中田暗暗嘲讽的对象。

  中田始终认为,5月30日与德国队那场热身赛是衡量球队是否卖力的一个标尺,如果大家都像那场比赛一样拼命的话,日本队形势将一片光明。但让他没有想的是,经过多日的训练,而且把与德国队比赛时暴露出的问题反复研究后,日本队却险些败在弱旅马耳他队的脚下。曾经历过1998年法国

世界杯的随心所欲的踢球模式,并最终3战皆败的惨痛过程之后,中田清楚地认识到足球就是一场战争,必须全力以赴去拼搏。为此,当年他远走亚平宁,并发誓将在欧洲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随队的日本官员介绍说:“与德国队比赛结束后,中田显然格外高兴,他认为,日本队只要能把这种态势坚持下去的话,小组出线应该不在话下。但完全出乎他意料的是,在与马耳他队的比赛中,面对对手的紧逼和半场防守,日本队反倒不会踢了,不光是前锋轻易失球,就连后防中坚宫本恒靖也错误不断,济科试图投入更多的中场球员来控制节奏,可球员们却越发显得紧张,失误频频,这让中田很着急。他认为这不是水平的问题,而是思想出了问题。”

  发泄一通后,中田第二天却从朋友那里借了辆

跑车
高速公路
飙车,借此排遣因不满而积蓄的愤怒情绪。济科在谈到中田时,始终认为他是全队无可争辩的灵魂,“无论在怎样的状态下,中田都能够全力以赴,并表现出相当的水准,这就是中田与众不同的本事,换个角度来讲,这就是高水平职业素养,他的敬业精神值得年轻球员好好学习。”

  中田的态度让济科乐观,可是队伍的连续减员却让济科笑不起来,继右后卫加地亮因受伤难以出席首场揭幕战以后,左后卫三都主也可能因为受伤而停赛。在1比0战胜马耳他队的比赛中,三都主助攻玉田圭司射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第59分钟,他因左脚脚踝扭伤被中田浩二换下。如果加地亮和三都主世界杯前都不能痊愈的话,日本队的边路进攻套路必将受到明显影响。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