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俊辅展望小组赛:澳大利亚比克罗地亚更具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6月6日消息,即将参加世界杯的日本队中场核心中村俊辅今天在接受国内的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同组与本队风格相近的澳大利亚队要比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更有威胁。

  在世界杯上,日本队与五届冠军巴西、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同分在F组,要想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进入16强,日本队显然必须挤掉澳大利亚队和克罗地亚队中的一个。在接受共
同社采访时,现效力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中村俊辅说:“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风格很接近,也许因为这一点,他们会成为我们最难对付的球队。”中村认为澳大利亚队的中后卫格雷拉“球性非常好”,而另外一位有着意大利血统的中场球员布雷西亚诺也“非常活跃,经常制造麻烦。”“我认为相对来说我们打克罗地亚会容易点,他们锋线上放两个人,比较注重中后场,我们比较容易对付这种类型的球队。”

  

日本队将在
世界杯
的首场比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中村俊辅认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巴西队的希望很小。去年两队曾在
联合会杯
的比赛中战成2-2,“联合会杯不是巴西队真实水平的体现,他们只不过是在游戏,世界杯上的小罗会危险很多。”“那场比赛中阿德里亚诺明显不在状态,但他在决赛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却有破门得分的表现。”

  中村俊辅认为如果巴西队在22日与日本队的比赛前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将对日本队“非常有利,因为他们可能不会派全部主力上场。”

  虽然今年的世界杯是澳大利亚队32年来首次打进决赛圈,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已在日本J联赛千叶市原队执教三年的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伊维卡-奥希姆也非常看好他们,“澳大利亚队很不错,击败他们并非易事。”64岁的奥希姆曾经在1990年率领南斯拉夫队打进世界杯八强。

  在观看了周日澳大利亚队与荷兰在鹿特丹的热身赛后,奥希姆认为“看不出来两队之间的差距”,澳大利亚队员有着“出色的奔跑能力、良好的技战术素养和娴熟的个人技术”,同时与日本队相比,他们还占据着明显的身高优势。奥希姆还指出,澳大利亚队的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2002年成功地率领韩国队打进了世界杯四强,在接手澳大利亚队仅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带领球队打进了世界杯。(汉江)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