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先给济科找后路 "白贝利"世界杯后加入日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正在德国波恩率队备战世界杯,日本足协却在私底下忙着料理他的“后事”,济科在世界杯后何去何从已被摆到桌面上。6月4日晚,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飞抵波恩,现场督战日本与马耳他之战,媒体透露说,他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说服济科在世界杯后到日本足协供职,川渊非常欣赏济科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他也希望日本国家队能继续延续济科风格,续上巴西“香火”。对于已在日本生活15个春秋的济科而言,拿着高薪再加上舒心的工作环境,这对于年近六旬的他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12月份,川渊三郎将年满70岁,按照日本足协章程的规定,已到了退休的年龄,可是在相关的补充条款中规定,若主席身体许可的话,可以延长2年,为此,日本足协根据领导的喜好提前启动了人事安排计划。目前国奥主帅已按川渊的指令重归日本本土教练反町康治执掌,国家队主帅的人选将按照川渊的既定方针,继续秉承巴西风格,作为这一风格的布道者,济科虽然无法执教

日本队,可是也会给日本队相关的指导。

  日本足球在荷兰人奥夫特的调教下,1992年开始崛起,只是由于多哈的黑色一分钟推迟了进军

世界杯的步伐,不过奥夫特为日本带来了全新的技术理念,日本足球也开始潜心学习巴西足球,为此,在济科的引荐下,日本国家队在奥夫特之后于1993年开始聘请巴西宿将法尔考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尽管他的战绩是几名外教中最差的,但他却把日本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大幅提升到空前的第37位,这也让巴西风格被日本足坛全面推崇,200多位巴西球员在日本各级联赛中过着富裕的生活,由此可见巴西足球对日本的影响,时任日本J联盟主席川渊也在其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法尔考在日本队主帅位置只待了一年就被日本本土教练加茂周所替代,日本国际足联的排名也在1997年达到历史最高的第9名,但日本人始终认为,是巴西人留下一个好底子,直到本土教练冈田武史带领日本队首次参加1998法国世界杯后,日本人才算明白,想要使日本足球有质的飞跃,关键还在于请外教。特鲁西埃无疑是当时日本足协主席冈野俊一郎豪赌的结果,因此,在川渊成为足协新的主席之后,并不愿意提及法国人的成就,而由他钦点的济科则被刻画成为日本足球腾飞的关键。

  川渊认为济科风格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几点是,无论在赛场上、训练中,都给球员提供更多的自由施展的空间,所有的训练都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球队的氛围轻松、活泼,但球员们的责任心更强。济科原本也打算在世界杯之后到欧洲的乌迪内或者重返鹿岛鹿角队,可是由于薪水太高,各方谈判都处于干打雷不下雨的状态,日本足协适时地抛来绣球,也能够让济科吃下定心丸,安心地率队征战世界杯。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