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进球少也挨骂 选马耳他试刀济科别有心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与弱旅马耳他队的友谊赛,日本人其实只用了2分钟就解决了战斗。由于两名主力前锋柳泽敦和高原直泰都有伤在身,替补上场的前锋玉田圭司在开场仅2分钟时就接队友的妙转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原本被日本媒体寄予厚望的“屠杀”场面并没有出现,反倒是一身轻松的马耳他队在顶住对手的狂轰滥炸之后也向日本队的腹地发起一次次进攻,只是因为门将川口能活发挥出色,日本队才没有失球。

  与德国队比赛判若两人,源于济科的用兵,虽然首发阵容只在几个伤病位置上做了调整,主力前锋柳泽敦与高原直泰因旧伤复发坐在观众席上,替代两人的是玉田圭司和大黑将志,中场球员中由年轻的驹野友一代替脚趾有伤的加地亮出任首发。可是在下半场,济科用前卫小野伸二替下了后卫坪井庆介,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而让中场球员小笠原满男替下锋线杀手大黑将志也让日本球迷直喊看不懂,下半场一口气换上5名球员让比赛的真实性大打折扣。虽然只是一场练兵,可是日本媒体并不满足这个结果,认为面对国际足联排名第125位的弱旅,防守上的问题仍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其实

日本队在选择热身对手时很有讲究,在与强队德国队交锋时,既发现了防守问题、也增强了进攻信心,与马耳他队交锋,看重的是这支球队曾逼平过克罗地亚,济科想用此来探一下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队实力的深浅。在赛前的训练中,济科再次明确了球员的场上分工。中场球员中村俊辅一人身兼三职,而中田英寿将侧重防守和发起进攻,作为克敌制胜的3个绝招也由济科在训练中向弟子们传授,在热身赛上,中田和中村发挥着核心球员作用,但只开花不结果的现实问题也给日本队征战
世界杯
第一个小组对手
澳大利亚
队蒙上一层阴影。

  不管日本媒体怎样看待济科,一贯被认为随心所欲、缺少固定成型打法的济科也频频亮出自己的绝招,给球员们灌输思路清晰、招术奇特的打法思路,一系列独特的招术也让媒体眼前一亮,看来“白贝利”绝非浪得虚名,日本队也在他的点化下渐入佳境。目前济科已让弟子们牢牢记住,日本队在进攻时的防守、反抢成功后的快攻、禁区内的防守等问题上,每位球员都应当明白职责和站位。在战术的具体演练过程中,队内的头号球星中田无疑将担当起全队攻防转换的关键枢纽作用,而左脚将中村也被冠以“自由角色”之职,放手在中场指挥、前卫、客串前锋三种角色中随意转换,侧重组织和串联进攻,两员核心球员职责的重新明确将使得全队的攻防更加合理有序。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