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感慨日本尴尬胜弱旅 出战世界杯存不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6月4 日晚进行的日本队和欧洲弱旅马耳他队的比赛,日本媒体普遍认为,这是济科4年来备战德国世界杯的最后一次总结和动员会,济科试图通过与国际足坛排名第125位的弱旅之间的友谊赛,进一步巩固球队的主力阵容和打法,在人员调整方面继续磨练替补球员的临场经验和配合意识,从开球2分钟日本队就玉田圭司就率先敲开了对门大门,但在随后的冗长的垃圾比赛时间里,日本队虽然也组织起令人眼花缭乱的攻势,但只开花不结果也让日本队一次次无功而返,而济科频繁调兵遣将也说明,济科只是把本场比赛作为
球员长期集训后的一次调剂,让更多球员能够娱乐足球也是济科一种独特的放松心态的方法,只是后防线上的盯人不牢、相互之间的保护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尤其让对手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发起3次颇具威胁的攻门相当危险,难怪门将川口能活铁青着脸发脾气。

  日本共同社在评论本场比赛时认为:

日本队选择排名125位的弱旅马耳他队进行热身的目的相当明确,但结果却胜得相当困难。虽然济科在此之前就曾一再强调的“希望能够打出与德国队比赛中精彩的内容,因为它事关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气势。”但实际上他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让所有球员都有机会出现在赛场上,从本场比赛中济科先后换上5名球员,事实上济科并不在意外界对与德国队比赛中失球所带来的防守苛求和批评,他继续按照自己既定方案行事,但结果总有些尴尬,艰难地战胜对手总是暴露出不少问题。

  日本《每日新闻》评论道:日本队是有意在

世界杯系列热身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找到赢球的感觉,但没有想到胜利来得竟此艰难,尽管全场都压着对手打,而且济科先后将8名中场球员尽遣上场(仅有1名中场球员未上场),日本队也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但结果仅以1球胜出,而且还是在开场仅2分钟由首发出场的玉田圭司接队友的妙传而破门得分,日本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还留下一大堆问题。

  日本著名网站sportsnavi发表评论说:日本队从上半场一开球就发起攻势,前锋玉田圭司在开赛仅2分钟接到队友三都主传中的低平球,用左脚起射竟破门得分,紧接着另一名前锋大黑将志也获得得分的好机会,却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马耳他队只有在比赛进入了30分钟以后才如梦方醒,开始向日本队发起进攻,并构成了对日本队大门的威胁。日本队在下场为了加强进攻,特意将小野伸二替换了一名后卫坪井庆介登场,这也表明济科有意拿下比赛,但强大的中场并没有决定门前捕捉战机能力不足的问题,日本备战本届世界杯并没有解决所有存在着问题,为参加世界杯小组赛比赛留下不稳定因素。

  (阿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