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公开反击中田指责 两大核心冲突成日本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上下对世界杯充满了信心,但两位中场球星性格上的冲突却有可能影响他们的世界杯征程。他们便是效力于英超博尔顿队的球星中田英寿和效力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中村俊辅。

  一周前中田英寿在接受采访时指责“日本队内的气氛太过轻松友好了”。而27岁的中村俊辅对此这有不同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备战方式。我不觉得现在这种放松的情绪
有什么不对的。”中村俊辅今天接受采访时回应道,“队友们喜欢互相开开玩笑,这很正常,但这不表示我们会拿训练开玩笑。你总不能在训练营时就紧绷着神经,那会杀了你自己。”

  29岁的中田英寿是日本目前最有名气的海外球员,他曾两次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

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田英寿仍认为队中过于放松的情绪是因为队友们缺乏参加国际顶级大赛的经验。
日本队
23人名单中有11人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而只有包括中田英寿在内的4名球员参加过98年法国世界杯。

  中村俊辅因为得不到前主帅特鲁西埃的喜爱而最终没能参加2002年世界杯,而济科带来的巴西风格显然更适合天才型的中村俊辅。“特鲁西埃执教时队中每个人在训练中总是绷的紧紧的,每次训练都像真正的比赛一样,但现在一切轻松了许多。”对比两届日本国家队时中村俊辅说,“看看巴西队,他们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在备战时也总是聊天唱歌跳舞,充分享受这种气氛。我们会用不通的方式来放松自己,每位球员都有自己备战的步伐,我们也许不会说太多话,也许会看看书听听音乐或者什么的。”

  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是日本队中场最有灵气的两大核心,但两人的性格明显不同。济科已经把中田英寿放在防守中场的位置,由于中田英寿经常在参与进攻时压得比较上,中村俊辅往往需要为其补防,如果这两人不能团结一致,必将影响日本队中场的表现,给日本队的世界杯之旅埋下一颗定时炸弹。

  (路德)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