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着巴西味道的日本队:中村中田成中场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东道主日本队首次闯入第二轮,德国世界杯凭借自己的能力获得决赛圈的参赛权,在巴西足坛名宿济科带领下的日本队不容小视。法新社以“日本点缀桑巴风味”为题点评了这支亚洲球队。

  拥有天才的球队却选择了一个普通的4-4-2阵型,日本国内媒体对此颇有意见。在欧洲的几场热身赛中成绩不佳,2比2打平波黑,2比3不敌美国,摆在济科面前的问题是球队中
的顶尖球员都在欧洲俱乐部效力,很难在场上融合成一支最强的队伍。

  与巴西、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分在同组的

日本队现实的野心就是能从小组赛中出线,济科将特别珍惜与自己祖国球队对阵的机会。门将川口能活和后卫中泽佑二共同组成稳固的后卫线,防线的问题是缺乏高度,在面对克罗地亚和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时将面临很大的挑战,更不要说巴西同样拥有危险的空中实力。

  在对阵波黑的比赛结束后,日本媒体称:“日本的4-4-2阵型处于崩溃的边缘。”这可能将迫使济科重新考虑新的战术安排。

  效力于凯尔特人的中村俊辅极具天赋,将是队中的核心中场。凯尔特人的主帅斯特拉坎说:“中村太棒了,他在场上善于把握机会,同时他不害怕控制皮球,勇敢的控制比赛。他提供很多助攻,他能回收站稳防守位置也能帮助球队发动进攻,在场上他充满智慧,的确是用心在踢球。”日本队的另外一名核心中场是效力于博尔顿的中田英寿。效力于西布朗维奇的稻本润一回归队中并将发挥他的经验优势,他曾在2002年

世界杯上有两粒进球。济科的工作是续写四年前的辉煌,巴西人代给日本队的是作为三次出战世界杯球员的智慧,而这也将是他第一次作为教练的世界杯之旅。(陶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