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任核心主帅誓要出线 锋无力将障碍日本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35 海峡都市报

  预言

  6月12日,在凯泽斯劳滕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将成为日本队能否进军下一轮的关键。在去年联合会杯上,日本曾经击败澳大利亚,面对高大的对手,日本的取胜经验就在于调整好自己后防的同时,牢牢控制比赛节奏。如能取胜,随后打克罗地亚这样的东欧球队,日本也有足够的控制能力。甚至与巴西的交锋也能打得有声有色。

  主角

  中村俊辅

  身披国家队10号球衣,左脚任意球独步亚洲,转会苏格兰凯尔特人队仅一年便夺得苏超冠军,《国际足联杂志》评出的德国世界杯希望之星中唯一一名日本球员。他,就是日本队最具影响力的中场核心———中村俊辅。

  27岁的中村俊辅左脚功夫堪称超一流,其典型的巴西式脚法令很多人称道。他同时还是一位定位球专家,在2005年

联合会杯赛中,在与巴西队的较量中,中村的两个任意球一次攻破巴西队的大门,一次打在球门立柱上帮助队友将比分扳平。尽管日本队未能小组出线,但中村却两度被评为全场最佳。日前,中村俊辅已经完全取代中田英寿成为了日本队的核心。

  实力

  日本队已是连续第三次跻身

世界杯决赛圈了。虽然上一届韩日世界杯日本队最终获得第9,但毕竟是在日本的主场上;这次,济科的目标锁定在了小组出线。

  世界排名第17位的日本队如今正在成为亚洲足球的代表之一。现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中村俊辅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了当今日本队绝对的中场核心。以他和连续三届参加世界杯的中田英寿、小野伸二为首,稻本润一、福西崇史、小笠原满男等实力派球员齐聚的“黄金中场”正是日本人才培养体制的成功代表。日本队的后场也可算是坚实,守门员川口能活与后卫宫本恒靖是日本队绝对的后防核心。而封锁对方“箭头”的就轮到了后卫中泽佑二。

  但临门一脚成了日本队争取好成绩的最大障碍,尽管高原直泰等个人能力尚可,但他们都不是能决定比赛的人物,尤其是与世界强队交手时难有建树。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2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16强(2002年)

  晋级之路:亚洲区八强战B组第一名

  主教练:济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