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科:日本队吃亏在个子矮 世界杯可冲入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日本队在世界杯热身赛中以2:2踢平德国队后,全队士气开始回升,也使人们不得不对这支亚洲冠军队另眼相看。

  日本队虽然在比赛中两次破门,使一度受到批评的前锋线松了口气,但是,人高马大的德国队利用头球还是轻松地攻入两球。日本媒体用“日本创造了奇迹”为标题,赞扬了日本队。不少日本媒体认为这场比赛提高了日本队的士气,证明日本队在世界杯前进入了很
好的状态。

  与此同时,日本共同社指出:“日本队依然暴露出明显的缺陷,那就是无法阻挡高大对手的头球进攻。我们的球员在门前争抢头球时,对高大对手的头球无能为力。”

  

日本队23名球员的平均身高是1米79,而德国队的平均身高是1米84。和日本同一小组的澳大利亚队和克罗地亚队的平均身高和德国队相仿。同组的另一支队伍是卫冕冠军巴西队,平均身高为1米82。由此可见,没有防范对方头球的有效措施,日本队小组赛征程将凶多吉少。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说:“毫无疑问,我们没赢德国主要是吃了个子矮的亏。我们必须要减少角球和犯规,减少对手用头球攻击我们的机会。”

  济科说:“世界上真正厉害的球队并不太多,我们有信心。虽然我们分在实力强大的一组,但我有信心,日本队可以冲入第二轮。”

  日本队的中场强大,该队自从1998年首次杀进

世界杯决赛圈后,在两届杯赛上共射进6个球,其中,只有两个是头球攻入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