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中田中场活跃似车轮 高原“痛烈的报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战平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日本的共同社连发10几篇报道评论,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名为《中盘活跃似车轮、中田英寿最抢眼》的文章中说——

  对手越强越能显示出中田英寿的价值,他在中场的攻守好像车轮一样运转。

  “我们能把球输送到对手的门前,在这样强大的对手面前得到了我们自己足球的自信。”

  攻击的球路都是经过中田输送到前场的,当被对手追平比分后,中田显示了再进一球,将比分变成3比2的欲望,下半场第38分钟他给了大黑将志一个非常漂亮的穿透球,虽然没能得分,但那是彻底撕裂对方防线的漂亮一击。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

世界杯了,中田说:“我们已经整合成型,就等比赛开始。”在上半场结束后,他跑到后卫边上与宫本恒靖进行了非常激烈的争执,当然那都是为了全队的胜利,有这样的责任心,日本队小组出线值得期待。

  对于打进两球的高原直泰,日本媒体称为“痛烈的报恩”。

  在德甲踢球,本赛季只得到了一个进球的高原用两个进球把自己的郁闷吐了出来,高原说“能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进球,我心情实在是很好。”在德甲出场机会如此少的情况下还能保持状态,高原把日本队进球的担心一扫而空。德国人的身体很壮,但是他们横向移动的灵活性不如我们亚洲人。”大概这是他在德国四年的经验吧。

  ○课题是高球防守,希丁克找到秘方

  不过在《又是高球失分》一文中,日本媒体也对本国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2比2的比分让东道主保住了颜面,而日本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守住也是一个课题。

  在比赛中给予了对手无谓的犯规任意球,从边路开出的高球让对手的高大球员得到了。

  在身体上与世界的差距不是那么简单就能一笔勾销的。坐在看台上的

澳大利亚主教练希丁克在看到德国队扳平比分后就离开了赛场,也许他已经看到了对日本一战的攻略精髓。

  ○加地亮脚尖还要诊断 田中诚大腿拉伤回家

  在日本和德国队比赛前,日本足协确认了30岁的老将田中诚由于受伤将无缘世界杯。属于磐田队的田中诚因为在训练中左大腿疼被送去检查,发现他的肌肉拉伤,至少需要三周时间进行调整,因此日本足协和球队经过商议决定起用24岁的茂庭照幸代替田中诚。

  后卫茂庭照幸身高1米81,是日本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主力,代表日本国家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出场8次,无进球。

  此外在与德国队比赛中受伤的大阪冈巴队后卫加地亮被诊断为右脚崴了一下,究竟是否要找人代替他的位置,目前尚不明朗。日本队表示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得出结论。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