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获得天降巨额赞助 糖衣炮弹下济科一肚苦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在即将出征世界杯前,日本队突然获得巨额赞助,25日,阿迪达斯与日本足协签定了一份巨额赞助合同,总金额高达160亿日元(约合1.4亿美元),这笔赞助甚至比巴西2001年底获得的赞助费还高,当年巴西与耐克签约十年,赞助总金额达到了咋舌的1亿美元,让世界为之震惊。

  赞助问题已经谈了一阵子,日本足协一直希望8个主要赞助商提高赞助金额,经过反
复的讨价还价,阿迪达斯驻日本公司终于同意从明年4月开始的今后8年里,将提供总额高达160亿日元的赞助费,之所以让阿迪达斯下定决心,是因为日本队在位于人口只有8000人的福岛集训时,每天来自全国的球迷人数都超过万人,最多的一天竟达到2.4万,这让阿迪达斯最终下了决心。

  除了

阿迪达斯的合同,日本队在福岛的8天集训也给当地带来了14亿日元的收益。两笔巨资的注入,也使腰杆子硬朗的日本足协拍着胸脯允诺,只要日本队能跻身八强,球员和教练组就有望获得3.22亿日元的总奖金,人均收入将超过1000万日元。根据奖金发放安排,小组赛的3场比赛的奖金与上届世界杯一样,每场比赛为100万日元,如果小组3场比赛取得全胜,奖金将提升到800万日元,一旦能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进入前八名的话,每位球员将获得千万日元的奖励,惟一与其它国家不同的是,不管是否主力球员全部相同数额的奖金。

  与场外欢声一片不同,日本队内却争议声不绝,虽然日本主帅济科早早就明确了与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比赛的阵型,可是就该以哪种阵型应战的问题,济科和球员们一直在较劲。济科始终认为,攻守平衡的442型打法不仅适应他曾执教过的鹿岛鹿角队,在日本国家队也同样适用,可是他的这一打法除了鹿岛曾带过的几名弟子之外,遭到其它球员的联合抵制,以场上队长宫本恒靖为首的本土球员都在各种场合反复强调352型的好处,尽管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上,日本队使用442阵型也取得过不错的效果,经过多次较量,济科终于服软,今年2月份与塞黑队的比赛也成为济科国家队使用442型打法的绝唱,相反球员们也在熟悉的套路中找到久违的感觉,但从2套阵法的使用情况来,352阵型负多胜少已成为一大难题。

  与2002年世界杯相比,日本队中场已发生重大变化,后腰稻本润一已失去主力位置,小野伸二的伤病也影响到他的技术水平正常发挥,年愈29岁的中田英寿攻守难以兼备,不擅长防守的中村俊辅更令人担心,因此,虽然济科嘴上说顺从球员们的意愿,但日本队的防守出现崩盘时,济科也许会复辟442阵型,作为他来讲,这套阵法是现代足球最佳选择,有时候有钱是好事,但球队的整体实力反复无常却愁死人,在这里钱就太好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