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星不给师兄情面 中田英寿耍大牌遭无情顶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的参加世界杯的23名球员终于全部向济科报到,在四天的训练中,大部分球员都是一脸的严肃,惟有被称为老大的中田不仅享受到与济科的同样的住宿待遇,而且在场外众多球迷的叫喊声中,他也可以一扫在欧洲坐冷板凳的阴霾,满脸堆着轻松,用意大利语与主教练济科开着玩笑,也随时对晚辈们吆五喝六地指指点点,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昨天的8人分组练习赛中,近来被媒体热炒的11号前锋卷诚一郎却没给大哥面子,竟然公开顶撞中田,令中田在大约1.3万名拥趸面前很丢份。应该说这完全属于正常的“学术”
交流,但由于卷诚一郎没有按照常规出牌,对于原本是铁板一块的日本国家队而言,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仍暴露出不好的苗头,本土球员与海归派之间由来已久的间隙和矛盾也许会引发更大的冲突,内讧的不和谐之音已引起日本足协的关注。

  来自日本市原杰夫队的射手卷诚一郎目前是媒体的大红人,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穿了上届

世界杯打进第一球铃木隆行的11号
球衣
,因此媒体也对他寄予很高的希望,认为他将成为继三浦之良、小野伸二、铃木隆行之后身披神圣11号战袍的另一位国家队杀手。只从他进入国家队训练训练基地后,由于济科采取的公开训练,身高1.84米的卷诚也成为媒体追逐的主要对象之一。在昨天的训练中,他与中田被分在同一组,不时被大哥呼来唤去,指手划脚,这让首次与中田练球的卷诚极不适应,在今年联赛中保持着本土球员进球最多记录的他顿时有些不情愿,但还算是能忍住,只有当中田命令到要多拉边而把中间的空当留给自己的时候,卷诚一郎有些忍无可忍,他立马反驳道:“我作为
中锋
一直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在中前场活动,完全没有很必要拉边”,说完就独自跑开,继续参加比赛,他的一席话竟然使得在国家队指挥惯了的中田当时就怔在那里,不知面对后辈的顶撞该如何是好。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同为中场球员的中村俊辅就不轻易对其它球员说三道四,他对其它球员的鼓励,让球员们有一种亲切感,而不像中田那样光摆大腕的酷劲,看起来容易让球员们上火,而他自己的状态已不复当年巅峰时期神勇,在场上跑动少、反应慢已经影响到他的技术发挥。日本足协也注意到这种不利于团结的苗头,已与卷诚一郎进行了交流,希望他能够多听听在欧洲闯荡多年的中田的建议和意见,这对于全队的攻守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卷诚一郎在事后也表态说:“由于之前从来没有与中田一块练过球,因此彼此还有许多需要磨合和适应的,希望为了国家队取得好成绩,我们共同努力。”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