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王子拒绝医生建议 直言意大利首战加纳定要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或许我们应该这样定义超级球星——明知他能给予你的希望是那么渺小,但你依旧对美好未来深信不疑。鲁尼是这样的球星,托蒂也是这样的球星,就在意大利媒体纷纷为里皮献计,为他设计一个没有托蒂的完美意大利时,主教练却依旧在等待罗马王子的回归。

  “我们都在等待着他的回来。”里皮昨天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了自己对托蒂的痴心,“对于想赢得世界杯的球队来说,一名超级球星是必不可少的——在意大利,托蒂就是这样的球星。他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不错,虽然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寻找状态,但他正走在回归的路上。他的腿伤已经完全愈合,剩下的问题只是时间,我以及全队都相信他,我们都在鼓励他。”

  

意大利媒体曾经预测里皮会考虑在首场比赛中放弃托蒂,但现在看起来这只是一种猜测。在里皮接受采访之前,托蒂明确表示自己会参加首场对加纳的比赛。“医生告诉我最好是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上场,但我等不及了。”托蒂说,“或许我会有一场糟糕的表演,或许就此失去主力位置。无所谓,这是一个挑战,我喜欢挑战,虽然谁出场是教练说了算,但我已经向教练组明确表示了自己的态度。”

  或许正是这种强烈的求战欲打动了里皮,对于习惯在大赛中慢热的意大利来说,托蒂的血性是一种必需品,因为面对捷克、美国、加纳这三个实力不俗的对手,任何的失误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虽然萨基认为国家队能够轻松突围,但事实上意大利队从来就没有在小组赛中轻松过——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里皮对此也保持了足够的警惕。在谈到第一个小组赛对手加纳时,里皮给予了第一次闯进

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之星足够的尊敬。“他们拥有着一个强大的中场:蒙塔里,埃辛和阿皮亚。这三名球员能够提供给前锋足够的支持。”里皮认为加纳并不像媒体所说的那样是这个小组中最弱小的,“尤其是蒙塔里,他熟悉意大利足球,他本赛季在乌迪内斯的表现我们大家都看见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对手的强大与比赛的艰巨,这样才不会犯错。”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