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效仿烟斗慢热备战 意传奇球星点出夺冠必备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陈晶晶报道 “我们没能打进很多球,可要注意到,瑞士和乌克兰都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啊。我还跟布洛欣教练就凶猛的犯规进行了讨论。不管怎么样,我觉得目的达到了,我只在乎在身体方面让球队慢慢提高。改善,找到状态,都得按照计划一步步实施,有人希望我们在6月12日就到最佳状态,那可大错特错了。既然想走到杯赛的最后,就需要在中途阶段再找到顶点状态。”

  听完里皮这一席话,觉得意大利还保留了不少东西,给人留了不少悬疑。两场热身安排得这么近,恢复体力和心理确实是首要的,巴罗内和奥多赛后也说:“我们很累,因为两天前刚踢过。世界杯开始,你们会看到真正的意大利。”

  雪茄效仿烟斗的慢热

  慢热,两场热身一场比一场差,难免又让人想到贝阿尔佐特的1982年。当时意大利首场1比1平瑞士,还算不错,第二场6月8日对葡萄牙的布拉加竞技,踢得很丑陋,不过靠格拉奇亚尼的一个进球赢了。赛后意媒体狂批,“国家队,你在哪啊?”“意大利,不是地狱也炼狱!”时任足协主席索蒂洛竟然也出面批评:“20年来,我没看到这么差的国家队,竟然有的人都站不住。”保罗·罗西还被一群球迷围攻,球迷让他回家,罗西推开他们说,“让我安静点。”当时,支持国家队的只有里维拉,“

世界杯会不同的。”

  贝阿尔佐特仍很平静:“这只是次训练,我们迈进世界杯的步伐正确。”有位女球迷质问主帅为什么没把国米前腰贝卡罗西召进队,还骂道,“老傻瓜,死老头子。”贝阿尔佐特回身,笑着,假装给了那个女孩一个嘴巴,还说了几句话。女球迷立刻脸红着说道:“对不起,教练,我跟您道歉。”贝阿尔佐特说了什么,无人知晓,这件事只说明一点:媒体怎么喊不重要,没人比教练更了解自己的球队。雪茄教练里皮的很多表现,间接表明他在走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的路线。

  1982年球星也说像

  走1982路线?媒体和老球星说了好久了,当事人布鲁诺·孔蒂和罗西也出来做了更新。布鲁诺·孔蒂说,“这两届国家队相像,两个教练对战术的追求还在其次,关键是更衣室气氛,里皮和贝阿尔佐特对球员不过分柔和。这是敏感性的问题,是懂得和人沟通的问题。”

  当年的最佳射手罗西则先从夺冠必备要素说起:“需要一些高素质、甚至说独一无二的球员,否则不能走完整个路程。还需要这个团队足够团结,要每个人能互相帮助,而不是有竞争的气息。这几点,我们在1982年都具备了,我们所有人有共同的目标,如果每个人都想自己的事,那就完了。”

  讲完必备要素,说起当年和今年的一个共同点:争议。只不过1982年争议都在场上,今年弥漫整个意甲,“这是有用的,这能促进融合球队。有时,批评声可以让球员们抱在一起。当然,这得是些有足够经验、懂得驾驭局势的球员。事情只要有一点点不顺,批评马上就会来,你不能在比赛中被这些批评左右。”在罗西看来,以上都是里皮国家队球员具备的素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经验,“我们那届,很多球员都参加了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经验帮了不少忙。”

  很多人对国家队18场不败不知该吹嘘还是担忧,罗西表示:“不要忘了,此前的一年半,球队没少输,说明这支队伍有缺点,而后不败,正说明球队反弹的能力。多场不败,不是偶然。”罗西肯定意大利会有好成绩,“巴西只不过是超出普通球队水平的一支,很多队伍跟他们很像,并没太特别。”

  24年后,滚石再为蓝军唱

  此外还有更奇怪的逻辑。24年前,滚石乐队在都灵开

演唱会,结果蓝衣军团在西班牙捧杯。如今德国世界杯就在眼前,这支乐团又选择了在米兰城再次开唱。这次本应只属于音乐的盛典,也自然成了很多足球迷们期待的时刻。

  据悉,6月22日主唱米克·贾格尔将携其他成员再次抵达圣西罗球场,这将是他们此次世界巡回演唱会在意大利的唯一一站。

  1982年7月11日,意大利队夺得了西班牙世界杯的冠军。就在那一天下午的三点,滚石乐队在都灵的老市政体育场火爆开唱,舞台特意用一面意大利三色国旗作为装饰,乐队成员们跟球迷打招呼时,预测说:蓝衣军团将以3比1战胜德国。演唱会结束后,所有人回家看球赛,比分竟离奇命中。

  那年世界杯结束后一周,贾格尔身着蓝衣战袍再次出现在都灵的庆祝仪式上。这次演唱会依然选择在7月11日举行,虽然那时德国世界杯已经结束了两天,但贾格尔24年前带给意大利人的愉快经历,还是让这里的球迷们相信这是一次命中注定。

  国家队收视率压倒丑闻

  1982年世界杯前,保罗·罗西“突然”冒出,如今则突然冒出另外一个罗西,只不过这个罗西是个足球外行。新任足协掌门圭多·罗西出来撑腰了:“意大利是有点慢,但正常,我们还有10天时间呢。别夸大球队目前的一些不确定因素,里皮正在以最好的方式试验阵容,我对他的工作感到高兴。”至于热身赛球员犯规太多,还被德国人拿到电视上来抨击,甚至贝肯鲍尔还说,“意大利球员的紧张可见一斑,世界杯他们会更差”,罗西避免争议:“场上的事,由里皮解决。”

  国家队比赛收视率不错,球迷没完全被丑闻压倒。打瑞士,有869万人看直播,收视率33.75%,打

乌克兰765万,32.65%。对丑闻,里皮表示:“人们对场内足球、国家队比赛更为关注,这从我们的收视率就能看出来。不过,我们所有人都想要一个答案,想让一个人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真相,‘这是白的,那是绿的,这是红的,那是黄的’。”从前银狐只是回避,把球迷视线拉到国家队这来,现在,他表示想知道真相,把自己摆在局外人的角度。为此,你也不得不赞叹里皮谈吐的技巧。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