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的皮尔洛玩转整个中场 里皮心病去除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球员对两场热身赛表示了不同程度的满意,主力中锋托尼针对自己首发的第二场说,“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创造了机会。不过只要没进球,一切看起来都很丑陋,这种想法合情合理。我们处在正确的道路上,要在12日那天做好准备,而不是现在。跟吉拉,我们都合作很多场了,经常换位,不让对手找到固定的一点。不能否认,今天我们缺少灵光和速度,有时,机会少点,反倒比一大把更好。只要卡莫拉内西、皮耶罗、托蒂等创造性球员达到状态,那就毫无问题。”

  托尼被RAI评论员马佐拉给了刚刚及格的分数,比较客观。托尼抛出的理论是,身后的组织者要在状态。幸好

意大利在打
乌克兰
时找回了皮尔洛,接近顶峰时期的皮尔洛。皮尔洛的好转去掉里皮一大块心病,可以完全把精力放在锋线组合上。如果仍像首场对瑞士那样,中前场两个核心都梦游,那真就尴尬了。

  里皮只说了:“皮尔洛好了很多”,主要是意媒体的颂歌铺天盖地,《米兰体育报》给皮尔洛最高的6.5分,“最美的消息:他回来了。古辛盯他比较紧,但他没丢掉一个球,甚至还主动去迎球。他让整个战术玩转起来,创造了两个珍贵的长传,像里维拉。他让中场丰富。”乌克兰的古辛专盯皮尔洛,却保留一段距离,没能在皮尔洛接球时上抢,这是失败所在。谢甫琴科赛后也表示;“我看他今天表现不错,上半场我们给他太多空间,我早跟队友说过,要抢他抢得更多一些。”

  盯人防守弱化,皮尔洛自然感觉轻松,不过也没像意媒体称赞的那么完美,米兰后腰目前能做到的是只拿住球不丢球(其实刚开场就传丢一个,让对方打反击),通常是背对对方球门,分给队友,还有在后场长传找到边路球员,本场给格罗索和奥多各一次,给格罗索的漂亮至极,一下撕破对方防守。皮尔洛的长传是边路战术的基础,是边路活跃的保障,这一点达到了。

  但皮尔洛的能量不止如此,他和锋线配合、特别是和距离较近的托蒂配合太过一般,很少看到他掌控的中场能重心前移,去压迫对手,他的过人、在对方半场的调度能力、远射能力都没发挥。这些表现,在去年对俄罗斯、苏格兰等比赛中他有过。托蒂、皮耶罗不佳时,皮尔洛必须做得更好。无论如何,本场表现,确定了皮尔洛的主力位置。

  另一个收获是卡莫拉内西,第一场极差,本场上半场平平,下半场每次拿球都精彩,中路扮演组织者角色,可惜过早被换下。中场的集体状态恢复,对锋线缺失是最好的弥补。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