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布罗塔被忍痛放上待定席 里皮带着无翼意大利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佩罗塔的伤完全恢复,不需担心。需要担心的是两个主力后卫:内斯塔和赞布罗塔。

  里皮说:“周一,博内拉也会参加在科维尔奇亚诺的集训,鉴于赞布罗塔情况不太好,虽正在恢复,但具体情况要周二的核磁电波检查后才能知晓。11日之前,我会做出决定。内斯塔?还是老伤,右腿肌肉拉伤,希望下个礼拜(即本周)他能恢复到原位。以后每5天就
要踢一场比赛,根本没时间再给他恢复了。”听得出,内斯塔肯定留在队中,恢复希望较大。赞布罗塔有被排除在世界杯阵容外的可能,一切要听本周二检查结果。

  这是个噩耗。

意大利行家们都承认,国脚中,能在边路完成全场若干个折返跑、进攻防守俱到位的,只有赞布罗塔一人。格罗索的进攻跑位和传中都不错,但节奏感、带球跑动、速度等方面都和尤文后卫有差距。格罗索只是个战术棋子,没有赞布罗塔那么灵活。

  如果缺少赞布罗塔,将对意大利的边路战术也将有不小的影响。有他在,阵型可以变为地道的442,他和格罗索占据左路,这种打法曾经用过,对缺少正宗左前卫的意大利是个弥补,他不在,这种加强左路的战术肯定打不成。关键时刻,赞布罗塔也能当右路选手使唤,尽管里皮不太愿意折腾球员,但总归是多了一个选择。如果格罗索再有意外,意大利的左路就危险了,没有边路,双中锋折了一个翅膀。

  有意思的是,里皮放弃了马尔基奥尼和塞米奥利两个正宗边路选手,留下博内拉。上周六,马尔基奥尼、塞米奥利、德桑蒂斯和国家队再无瓜葛,自由支配时间,博内拉作为赞布罗塔替补,还将跟队到德国。让博内拉打左后卫,有点冒险,因为他在上周打瑞士时才有第一次经历。

  至于内斯塔,他本人说“不担心”,还是6天前的肌肉拉伤,这是他的老伤。内斯塔参加过两届

世界杯,都因伤没怎么踢,2002年第二场马特拉济上,结果被克罗地亚人进了个世界波。还好,马特拉济目前状态不错,比4年前成熟了不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