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讯社点评意大利:劲旅走出阵痛 里皮不惧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在今夏德国世界杯中身处E组,同组对手还有捷克、美国与加纳。英国通讯社在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分析中提到意大利队是一支老牌强队,里皮上任后将这支球队调教的更具攻击性,本届世界杯他们是夺冠的热门。以下为英国通讯社对意大利队介绍节译:

  自从1982年以后,意大利队就没有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了,2002年世界杯的过早出
局以及在2004年欧锦赛上的小组赛蒙羞让意大利队经历了一个痛苦的阶段,2004年里皮接替特拉帕托尼走马上任,意大利足协的这一决定广受好评,很多人认为在俱乐部数次取得成功的里皮是意大利队的理想教练。

  在葡萄牙,老化的意大利队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表现出了不足,攻击乏力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另外他们过于依赖托蒂了,总是期待托蒂能够在最佳的状态,然而前一段的伤病让托蒂在今夏很难表现出色。里皮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已初显成效,他的名言是“没有人可以保证主力位置”,这激励了新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同时也鞭策着老队员,自从执教以来,里皮在国家队使用过62名球员,并从中选出了23名参加本届世界杯,有两名球员从他的选拔中获益,一位是

佛罗伦萨的托尼,另一个则是
AC米兰
的吉拉蒂诺,事实证明里皮的选择是正确的,托尼以四个进球成为
预选赛
上的队内射手王。

  里皮一直在努力将意大利队打造成一支更具攻击活力的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主要使用的是4-3-1-2和3-4-3阵形,他们获得小组首位直接出线,在十场比赛中取得七场胜利,仅有一场输给了斯洛文尼亚队。

  在分组情况出来后,意大利队深知他们必须从首场比赛就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小组中的捷克和美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都要高于意大利队,里皮表示球队意识到了自己的困难,但不会惧怕困难。然而意大利队还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如果仅仅获得小组第二出线,那他们很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强大的巴西队,里皮对此很坦然,他说:“任何一支想获得冠军的球队都要遇到巴西队,我们有能力战胜任何一支球队。”里皮明白24年对于世界杯冠军的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不断努力。”他说。

  (戴圣英)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