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队奏响正确的旋律 蓝衣军团防守固若金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银狐里皮的带领下,蓝衣军团踏上寻求第四次世界杯冠军的旅程,意大利认为他们能在德国找到正确的道路。法新社以“意大利奏响正确旋律”为题点评了这支球队。

  2004年8月里皮执掌国家队教鞭,很快改变通过调整阵容避免了意大利走向没落的局面。他给予前锋吉拉迪诺更大的压力同时重用另外一名锋线杀手托尼,此后意大利先后战胜
斯洛文尼亚、挪威、苏格兰、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跻身世界杯决赛阶段。世界杯小组赛中他们将面对凶险的捷克队、无法预知的美国队和非洲新军潜力无限的加纳队。

  门将布冯、队长卡纳瓦罗和后卫内斯塔组成了固若金汤中线防守阵容,中场铁人加图索和同效力于

AC米兰的皮尔洛经验丰富,另外一票锋线选手将为主力位置而展开激烈斗争。托蒂三月的受伤让意大利队的士气受到一些影响,好在他现在已经健康归队。皮耶罗的状态回升可能弥补托蒂仓卒回归未能达到最佳状态的缺憾。

  足球是意大利人的生命和生活,蓝色的意大利军团曾经在1934年、1938年和1982年三次夺得

世界杯冠军。此后意大利曾经不幸三次倒在点球决战的赛场,加上2000年欧锦赛决赛和2002年世界杯1/8决赛均以突然死亡的金球负于法国和韩国。从这些成绩可以看出,意大利始终作为一支世界级强队保持强劲的实力,但是却多次没有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有些壮志未酬。

  2004年欧锦赛上特拉帕托尼领军的队员曾经指责瑞士和丹麦在小组赛中以高比分的平局联手将意大利做出局。批评者经常说意大利队常常在小组赛中缺乏足够的士气,他们能否一扫24年的痛苦回忆,里皮的责任就是纠正这些批评。(陶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