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世界杯阵容浮出水面 蓝鹰之翼揭开最后的谜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战平瑞士,0-0战平乌克兰,对于意大利队来说,两场热身赛没有得到什么令人兴奋的结果,但至少里皮所说的“提升球队的体能状况,迅速找回比赛的感觉”的目的达到了,当然,另一个目的也基本达到了--意大利的主力阵容,包括主力替补已经基本确定了。

  在两场热身赛中,除了替补门将佩鲁济和阿梅利亚之外,其余的21人全部获得了出
场的机会,出场时间的长短基本上决定了主力位置的归属,从比赛来看,门将布冯,后卫线格罗索、内斯塔、卡纳瓦罗,中场加图索、皮尔洛、卡莫拉内西,前锋线托尼、吉拉迪诺、托蒂主力位置是稳固的。唯一的一个悬念来自赞布罗塔受伤之后,右后卫位置留下的空缺。

  实际上,两场比赛扎卡尔多只在这一位置上打了45分钟,在对瑞士的下半时他即客串中卫,奥多在这一位置上打了135分钟,表现显然比扎卡尔多令人信服,奥多也很聪明,在对瑞士的比赛中先保证在防守上不出什么纰漏,在本场助攻开始出彩,上半时28分钟他的一次右路角旗附近挑球过人相当漂亮,只是传中球质量和突破线路的多样性上(缺少内切)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不过比起扎卡尔多的不越中场半步,在速度、技巧上,奥多都要明显胜过扎卡尔多。在防守上,奥多也没有大的问题,反倒是扎卡尔多在对瑞士的比赛中暴露出一对一防守能力的不足。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来自拉齐奥的奥多应该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获得一个首发的位置。

  另一个疑问是托蒂,如果托蒂在赛前无法恢复最佳状态,里皮也有可能派上皮耶罗,皮耶罗两场比赛表现有所起伏,但至少比较积极,当然,里皮的最佳选择还是托蒂。

  在各个位置的主力替补上,里皮显然也有了明确的打算,德罗西将获得比其他中场更多的出场机会,无论后腰还是左、右中前卫,他都能够胜任,而巴罗内凭借最后十几分钟过于紧张的表现显然无法扭转他目前的局面了,本届

世界杯上他有可能成为一个看客。后防线上,马特拉齐的经验使他排在了巴扎利的前面,今天巴扎利替补内斯塔登场后,险些出现了几次停球、拿球的基本失误,显然是过于紧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内斯塔的身体状况很有一些问题,在下半时他自己主动要求被替换下场,卡纳瓦罗下场时也有些跛,替补中卫可能出场机会不会少。右后卫位置上,扎卡尔多也不是没有机会,要想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奥多必须在助攻的同时,在防守上也一丝不苟,里皮也曾表示,“选入奥多是因为他的防守比上赛季有了很大的进步。”前锋线主力替补的竞争相对激烈一些,特点较为突出的因扎吉、皮耶罗可能会比亚昆塔获得更多的机会。

  (狄雷)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