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瞬间让托蒂找回杀气 意大利两场闷战换来黄金8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热身赛0-0战平乌克兰,尽管在进球上双方都交了白卷,但是意大利队也不是没有收获,就像《米兰体育报》赛后介绍的那样,托蒂开始闪光了。

  托蒂是下半时58分钟替补登场的,当时正是皮耶罗出现“短路”的时候,在反击中几次拿球都出现了失误,不过,托蒂刚刚上场之后也没有找到状态,依旧是和上一场对瑞士队一样,拿球少,在场上机会看不见身影,给因扎吉的两次传球还出现了失误,看得出托蒂
自己也很着急,在75分钟背后撞倒了对方吃到了一张黄牌。里皮赛后说:“我们在下半时开始20分钟之后有些被动。”恰恰就是托蒂上场替下皮耶罗之后的那段时间。

  但这一切在85分钟时改变,意大利队获得了距离对方球门26米的一个任意球,托蒂走向球前,尽管是直接任意球,但由于距离太远,双方还是有不少球员等在禁区内抢点,但托蒂一脚大力射门将球轰向了球门,皮球穿过人墙,又从禁区内人丛中穿过,门将肖夫科夫斯基向右侧扑倒,堪堪将皮球扑出--这是意大利队全场最接近破门的一次进攻!

  球员的信心会因为一个进球,甚至是一次射门而改变,这是真的,随后的托蒂好像换了一个人,他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敢于拿球做动作了,86分钟,他面对对方两名球员背身护球被放倒赢得了任意球,我们又看到了昔日熟悉的踩球倚人转向的托蒂式的“招牌动作”,而这样的动作在近两场比赛中我们从未看到;87分钟,托蒂面对对方防守球员,正面变速突破,被伸腿放倒,这才是真正的托蒂!《米兰体育报》赛后评价:替补上场的托蒂,拿出了完美的表现,创造了一个重要的机会(那个任意球)。

  如果没有这8分钟(连同补时),意大利这场热身赛将一无是处,但这8分钟的收获对于里皮已经足够了,有了托蒂的意大利队就是不一样,“在最后阶段,我们又重新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他的气色和心情比起两天前好了许多,也许是因为托蒂。

  除了托蒂之外,《米兰体育报》指出,皮尔洛是另一个状态回升的球员,58分钟,里皮将他早早换下,意味着“试验”结束,按《米兰体育报》的说法:他给出了积极的信号,与在日内瓦时的表现为你全不同,他的出色表现也给了里皮坚持使用他一个很好的理由。

  此外,就算皮尔洛一旦不能上场,今天德罗西也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上半时作为辅助者出现在左中前卫的位置上表现已经不错,他在上半时结束前的头球是整个上半时意大利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58分钟皮尔洛下场之后,他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同样也很出色。

  (狄雷)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