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阵型暗藏致命命门 防反鼻祖却最怕防守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22 足球-劲体育

  意大利的整体打法本场没有太多表露,只是磨合和恢复。组织进攻方面比较混乱,依靠个人技术为主,没有明显的战术配合。托蒂位置始终居中,双前锋中一人(皮耶罗)负责左路,因此这个阵型在上半场接近于4231。德罗西出场后,层次清晰了很多。

  意大利的边路是本场主要问题,瑞士的威胁进攻多数来自边路个人突破或者边路渗透后,起高球中路抢点,10号吉加克斯在破门前已有了中路抢点抽射的记录。边路弱疾,来
自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两人,正是2004年欧洲杯首场打丹麦的翻版。两人都被换下,边路才得到改观。里皮这支国家队,和尤文有点像,边路是个隐患,被荷兰攻入的一球就是这么进的。在对手大范围横向扯动时,意大利防守有点责任不明确。

  全场两个进球意味深长。先说

意大利这个,来自第10分钟,意大利第一次有效进攻,第一次射门,而且是在被瑞士压着打时完成。全过程如下,皮尔洛中路被抢,只能回敲加图索,加图索给边路扎卡尔多,后者又被盯死,回敲给回撤的卡莫拉内西,卡莫拉长距离转给左边的马特拉济,后者直塞给压上的格罗索,这脚很关键,找出了空当,格罗索无人看守传中,球越过两个后卫,吉拉破门。一系列从右到左、从后到前的地面倒脚,越过组织核心托蒂,打出了意大利足球防守反击的精髓。

  里皮在告诉球迷,控球和场面这东西,越多越漂亮越好,但不是根本的,并不改变防反本质。这一点,和佐夫有些像。赢荷兰,也是在被动中完成的,赢德国,那是绝对的凶猛。意大利最理想的步伐是几场经典防反,配一场凶猛攻击,让对手难以捉摸。本场60分钟后,瑞士几乎没有进攻,意大利占据主动,体现了意大利的综合实力和瑞士的三把火。里皮并没有完全发力。

  丢球让意大利提高警惕,对手快速反击时,意大利也很局促。马特拉济长传失误,直接到对手脚下,对手直接一敲,球在皮尔洛和加图索中间穿过,到了吉加克斯脚下,此时瑞士3打3,卡纳瓦罗和格罗索都有盯防对象,马特拉济在下意识退后。加图索回追,马特拉济上抢,吉加克斯抢得时间打出世界波。瞬间给了对手3打3的机会,这本身就是个错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