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主帅打造平衡新阵 托蒂复出欲带意大利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E组 意大利

  楚河汉界·序言

  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世界上整体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联赛,无数声名显赫的大牌明星纷纷以到意甲联赛踢球为荣,意大利国家队的几乎所
有球员都来自于意甲联赛,“小世界杯”能不能占领世界杯,拭目以待。

  楚河汉界·雄心

  在本届国家队中,大因扎吉、吉拉尔迪诺、托尼和皮耶罗等新老天才组成了超强的中前场攻击力,防线上虽然没有了老队长马尔蒂尼,但是内斯塔和卡纳瓦罗等豪门铁卫组成的防线同样令人放心,中场攻防两大核心皮尔洛和加图索都来自AC米兰,配合默契。在银狐里皮的率领下,他们将向冠军发起猛烈冲击。

  楚河汉界·驻地

  杜伊斯堡,坐落在莱茵河和鲁尔工业区,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城之一。早在1655年,在杜伊斯堡就有了公立大学。杜伊斯堡市现有人口50万,是德国第11大城市和下莱茵地区的中心城市。它同时也是欧洲的钢铁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方法。它拥有许多大型工业企业,如欧宝汽车制造集团、曼内斯曼公司及克虏伯钢铁制造集团。它既是一个文化重镇,也是德国工业、教育和体育的中心城市。意大利届时将利用德甲球队杜伊斯堡的训练场地进行赛前的备战。

  楚河汉界·历史

  意大利队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具吸引力的球队之一,象征着地中海的蓝色队服和在世界足坛的骄人战绩使他们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了无数球迷。这支蓝色军团也曾经拥有过“金童”罗西、“忧郁王子”巴乔等一系列深受球迷爱戴的球星。意大利队15次参加世界杯,三次封王。但是在上届韩日世界杯中,意大利意外地输给了东道主韩国队,止步八强之外。

  楚河汉界·晋级

  小组赛中最开始的五连胜就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基础,尽管在随后分别在客场被挪威和苏格兰逼平,但是随后的三连胜宣告了强者的地位,出线丝毫没有悬念。

  楚河汉界·统领

  2004年8月5日,卸任尤文图斯主帅不久的马塞洛·里皮正式接替兵败欧洲杯的特拉帕托尼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

  马塞洛·里皮1948年4月11日出生于意大利的维亚莱乔,里皮的球员生涯从1970年开始,职业生涯共参加了239场意甲联赛,于1982年退役。1994年,执教满10年的里皮接手尤文图斯,到2004年被任命为国家队主帅前,里皮带领尤文5夺意甲冠军,并1次捧起冠军杯、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期间的1999年7月到2000年10月,里皮曾在国际米兰执教。

  里皮移植了安切洛蒂在AC米兰的4-3-1-2阵型,AC米兰被誉为意甲打法最积极、最有攻击性的球队,而里皮的意大利队,也将比他的任何一届前任更倾向进攻,他以皮尔洛为后腰,组成“托蒂-皮尔洛”轴心的做法,也标志着意大利队将从过去的防守反击向平衡的方向转化,从战绩来看,里皮的转型无疑是成功的,但他需要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成绩来进一步说明自己。

  德国世界杯上,里皮带领的意大利队唯一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布冯、佩鲁济、阿梅利亚后卫:奥多、扎卡多、马特拉齐、巴扎里、内斯塔、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格罗索中场:卡莫拉内西、加图索、皮尔洛、佩罗塔、德罗西、巴罗尼、托蒂前锋:托尼、吉拉尔迪诺、因扎吉、皮耶罗、亚昆塔

  阵容:4312

  前锋:吉拉尔迪诺/托尼

  前腰:托蒂中场:加图索/皮尔洛/卡莫拉内西

  后卫:格罗索/卡纳瓦罗/内斯塔/赞布罗塔

  门将:布冯

  楚河汉界·核心

  托蒂

  弗朗西斯科·托蒂在意大利被认为是国家队的一个“珍宝”,他是那种能在每个位置上发起攻击的球员,他在罗马甚至被喻为是教皇式的人物。当托蒂因为左腿和脚腕拉伤韧带,意大利国家队非常担心,托蒂在做完手术后,意大利总理甚至都到病房亲自慰问他。托蒂的腿部被钉进了几个螺丝钉,他的伤将会直接影响到意大利国家队在德国的表现。

  好在托蒂恢复迅速,这也意味着他参加世界杯上场的可能性达到99%。罗马王子的脚法娴熟,他因此在比赛中也经常成为对手犯规的目标。托蒂上次受伤就是被理查德·范尼里从后面铲伤的,那次受伤使得托蒂的脚几乎无法正常移动。

  如果托蒂伤势恢复良好,他将会是意大利在德国世界杯发挥如何的关键,如果他能够率领意大利取得好成绩无疑将会增加他的人气,反之如果托蒂无法摆脱伤病对他的影响,也很有可能改变里皮的目标。意大利国家队更喜欢打4-3-1-2阵型,而托蒂恰恰是最关键的“1”,他在这个位置上将会直接影响到前面吉拉尔迪诺和托尼的发挥。

  支招:直车

  车,作为

象棋中武功最高的战将,本身的战斗力是异常强大的,经常会很被看好,但往往又会在一个出乎意料的时间,被出乎意料地打死。意大利队似乎是这样的典型。

  这次,他们分在一个强大的E组,美国、加纳、捷克都有着身藏不露的实力。不过,意大利仍有很多出线的理由。———直车、横车、过河车、巡河车、骑河车,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气势,凭实力怎么着都能把两个“兵”一匹“马”收拾掉。

  不过,尽管意大利小组赛没问题,但他们应该努力争取的,却一定得是小组第一出线,假如是小组第二出线,形势就严峻许多。因为其后的八分之一决赛,E组的第二名将跟F组的第一名较量,而F组的第一名,不出意外的话肯定将是最强大的巴西队!而F组的第二,无论是克罗地亚、

澳大利亚还是日本,都相对好应付得多!所以,意大利的关键之战还在小组赛,一点都不能失误,得发扬车本身横冲直撞的战斗力———否则,在残局阶段,往往车都是最容易死的,因为大家都盯着车,“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人怕出名猪怕壮”,都是说的这个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