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与1982成意大利吉祥象征 托蒂:我已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52 新京报

  1982年是属于意大利的,在那届世界杯上,意大利人第三次捧起了金光闪闪的奖杯。那年世界杯决赛上,“天才金童”罗西在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儒尼奥尔等一帮足坛传奇人物面前上演帽子戏法。昨日为意大利踢入关键一球的吉拉迪诺也恰巧出生在意大利淘汰巴西那一年,看来,吉拉迪诺、1982绝对是意大利的吉祥象征。

吉拉与1982成意大利吉祥象征托蒂:我已做好准备

  吉拉迪诺将成为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锋线奇兵。

  本报讯 尽管双方都用满了六个换人名额,但是意大利和瑞士还是都没能吃掉对手,在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

  托蒂、皮耶罗、吉拉迪诺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但是疲惫的状态让皮耶罗的腿直发软,46分钟后,里皮不得不用亚昆塔将其替换下场。罗马王子托蒂的状态也不太好,不过让主教练里皮欣慰的是,自从今年2月份受伤后,托蒂终于完成了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回归。他在比赛中一度十分活跃,但阿森纳后卫森德罗斯差点踢折了他的腿,之后托蒂再次陷入沉寂。

  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是意大利人、上次夺得世界杯那年(1982年)出生的吉拉迪诺。开场11分钟,吉拉迪诺接到了格罗索的传中,门前4米处将球推进了瑞士的球门。不过,此球反倒敲醒了锋线疲软的瑞士队,20分钟后,盖加克斯一记冷静的抽射,捅破了布冯把守的球门。

  如果意大利人用最佳的状态参赛的话,结果会是怎样?里皮估计没有时间讨论这个问题,他现在最享受的是,在瑞士能暂时躲过意大利媒体对丑闻事件的狂轰滥炸。

  意大利接下来还要于周五在洛桑和

乌克兰进行一场热身赛,以便更好地磨合自己的阵容。

  (郑淇)

  帅论·里皮

  这场友谊赛不友谊

吉拉与1982成意大利吉祥象征托蒂:我已做好准备

  “远离”是非的里皮还是很沉重。

  本报讯“我们来这里是为了热身,是想进行一场友谊赛,但很遗憾,我们却遇到了一支并不友善的对手。”昨晨赛后,意大利主教练里皮对瑞士队的粗鲁作风很不满意。

  17场不输球的记录没有让“银狐”高兴起来,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想检验一下几个队员最近的状态,但赛场的氛围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没办法,我不得不做出调整。非常不幸,我们几位队员受伤,我不得不换人。实际上,我并不想这样做。”

  里皮的发火不是没有理由的,格罗索被踩踏受伤提前下场,而亚昆塔也被对方的替补门将科尔托蒂踢中大腿,世界杯临近,增加一个伤员都是致命的。

  (龙非)

  帅论·库恩

  意大利没有完全在状态

  在和科特迪瓦打成1比1平后,再次用相同的比分逼平了意大利,瑞士主教练库恩的兴奋是难免的。

  “这一周,我们的赛程很密集,周六还要和中国队再打一场热身赛,但我对球队今晚的表现非常满意。”库恩说,“和对科特迪瓦的那场比赛相比,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在所有方面都有提高。尽管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但大家都很团结而且没有过多地失球。不过,意大利队并没有100%地进入状态。”

  在世界杯开始前,瑞士队主帅库恩将三个热身赛的对手科特迪瓦、意大利和中国队当成了他们的假想敌,用来模拟他们在小组赛中三个对手多哥、法国和韩国。(龙非)

  -上场阵容

  瑞士(442):1祖贝布勒(46‘科尔托蒂)/23P·德根,2德约罗,4森德罗斯(70’格里希丁),3马格宁/16巴内塔,6沃热尔,7卡巴纳斯,8维基(62‘哈坎·雅金)/ 10盖加克斯(90’D·德根),9弗雷

  意大利(4312):1布冯/2扎卡尔多,5卡纳瓦罗,23马特拉齐(46‘奥多),3格罗索(60’博内拉)/16卡莫拉内西(46‘德罗西),21皮尔洛(76’佩罗塔),8加图索/10托蒂/7皮耶罗(46‘亚昆塔),11吉拉迪诺(46’托尼)

  “罗马王子”战战兢兢

  托蒂伤愈后首发亮相并踢满全场

吉拉与1982成意大利吉祥象征托蒂:我已做好准备

  托蒂的这个动作令人想起了曾经罚失点球的巴乔。

  本报讯 “银狐”手上又多了一枚可用的棋子———托蒂,“罗马王子”终于从2月份的伤病中走了出来,完成三个月内第一次首发亮相,并踢满全场。尽管深得意大利人的喜爱,在昨日凌晨的90分钟内,托蒂并没有给出一个值得大家喜欢的理由,他甚至在德约罗和森德罗斯面前战战兢兢。

  不过在90分钟的热身赛后,托蒂公开表示:“我恢复得很好,我已经为13日同加纳的首场比赛做好了全部准备。”托蒂的及时复出为意大利又增加了一个重磅砝码,“我很开心能够重回赛场上,这就像我期望中一样。”

  对托蒂来说,他最需要的是恢复到伤前的水平。昨天的热身赛中,托蒂在上半场简直碌碌无为,在人们的质疑声中,里皮却坚持让他踢完全场,很明显“银狐”想借用瑞士让这位王子多找找状态。

  “这是一场很重要也很艰巨的比赛,不过我很满意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尽管我现在不如三个月前‘苗条’。”托蒂说。(郑淇)

  -史话

  1比1———在同瑞士的热身赛之前,有球迷在场边打出了这样的横幅:“如同1982年,战平然后征服。”在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和瑞士的热身赛中,两队也是以1平的结果握手言和,然后意大利在决赛中战胜了兵强马壮的巴西。

  丑闻———丑闻事件在14年前(也有媒体称是12年前)就困扰着意大利队,主力前锋罗西成为丑闻事件的男主角,不得不接受禁赛的命运,幸而主教练贝阿尔佐特坚持带其上场才迎来了意大利足球的春天。

  教练———贝阿尔佐特是1982年意大利的主教练,在防守足球占据意式足球理念时,里皮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格———积极进攻,就如同当年的贝阿尔佐特一般。而“银狐”在气质和个性上也是被认为最为接近贝阿尔佐特的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