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自解与小罗不同特点 犹记12年前巴乔悲情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距离2006年世界杯开幕仅仅一个星期了,在意大利的训练营中有一个球员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罗马王子托蒂。现在的托蒂在训练中十分努力,他正在努力恢复身体,以求在世界杯时达到最佳的运动状态,而现在正是托蒂恢复期中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因为他必须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可以胜任主力的位置。日前,这位30岁的罗马中场球员接受了世界杯官方网站的采访,在采访中托蒂就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和即将开始的世界杯谈了自己的看法。

  问:托蒂先生,您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您在

世界杯前的恢复计划的具体安排是怎样的?有人说您在世界杯赛期间才能完全恢复?

  托蒂: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错,脚踝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我还没有达到100%的状态,而且我还没有踢过全场的比赛,但是我还有一些时间来慢慢恢复和适应。我已经很满足了,在受伤之后可以这么快的恢复,我和里皮之间可没有什么协定,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一切,让我的身体尽快地恢复。

  问:您在成为职业球员前对世界杯的记忆是怎么样的?还记得1982年世界杯吗?或者是在意大利的1990年世界杯?

  托蒂:世界杯是每一个足球少年的梦想,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想世界杯一定非常的美妙,如果我有一天能作为球员出现在世界杯上该有多好,但是当这一愿望真的实现的时候,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1982年的世界杯我已经没什么记忆了,但是1986年和1990年的世界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诸如巴乔,马拉多纳等世界级巨星的表演,1994年当然记得巴乔罚失的那个点球,但是也同样记得他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的精彩入球,对于上两届世界杯,意大利都遗憾的早早出局,因此我需要忘记这些回忆。今年,我们有很好的队伍,我相信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主角将是1976年的托蒂,巴拉克,舍甫琴柯,罗纳尔多这一辈,或者是费戈,齐达内和内德维德这一辈,更或者是年轻球员诸如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您认为会是谁?

  托蒂:我认为,所有这些球员将为我们联袂奉献一出精彩的世界杯大戏。要说谁将是这届世界杯的主角真的很困难,但是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认为是罗纳尔迪尼奥,他是一位很有创造力的球员,他的每次出场都能带给观众惊喜。

  问:您认为您和罗纳尔迪尼奥的不同之处在哪?您最想拥有他的哪个优点?

  托蒂:我们是不同风格的球员,他更像是一个边锋,而我却更多是一个攻击型前卫或是前锋,但是多在中路活动。当然,他的速度肯定比我要快。

  问:哪些球队将是本届世界杯的热门?

  托蒂:对于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我认为有六支:巴西,阿根廷,法国,英格兰,德国,当然还包括意大利。

  问:在

罗马队和意大利国家队有什么不同吗?您在国家队还是像在罗马队一样是领袖球员吗?

  托蒂:不,没有太大的差别,我是不是领袖球员,这个问题最好让别人来评判。

  问:保罗-马尔蒂尼在此前已经宣布退出意大利国家队,你如何看待这个决定?本届杯赛会是您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吗?

  托蒂:这是保罗自己的决定,我们应该尊重他的决定,当然在本届世界杯后我也有可能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是现在首先需要做的是争取在本届杯赛中能有出色的表现。

  问:2000年欧锦赛意大利队获得了亚军,当时的国家队具备一些独特的优势吗?

  托蒂:团队精神,集体感——这些对于这样的杯赛将是很重要的。而这次我们的球队也具备这些特质,所以我很乐观,我相信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会取得成功。(宁俊)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