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对手竟是自己 可怕心魔缠绕蓝衣军团已6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1-1战平瑞士,虽然是一场热身赛,但球员在场上拼得却有些过火了,如果说上半时双方还是在把比赛当作一场热身赛来打,那么下半时,随着瑞士门将科尔托蒂飞踹向亚昆塔的一次黑脚,比赛进入了一个不正常的秩序,意大利人的精力开始分散到足球意外的东西上。

  科尔托蒂踹向亚昆塔的那一脚确实恶劣,比赛进行到66分钟,亚昆塔接应托尼的妙
传几成单刀之势,皮球在空中,科尔托蒂冲出禁区,一记飞踹,鞋底踹到了皮球,鞋钉也踹到了亚昆塔的大腿上,后者当即倒地不起,不过好在这是硬伤,在队医经过了紧急处理之后,亚昆塔回到了场上,但此刻比赛的气氛已经变了。

  瑞士人拼得是有点太凶了,除了亚昆塔这一次之外,格罗索此前还因伤下场,随即就是加图索的一次报复,72分钟,加图索在边线上蹬踏犯规,虽然踢到了皮球,但右脚下落的余势依然踹在了来自法兰克福的左后卫施皮歇尔的左膝上,瑞士人一声惨叫跌倒在地上,由于现场距离电视转播的话筒很近,一时间,赛场传来的声音充斥着他的惨叫和呻吟,尽管只是硬伤,但从后来的近镜头来看,施皮歇尔的左膝还是渗出了血,显然,如果在

世界杯赛场上,加图索这样的动作是有可能吃到黄牌的。

  更加恶劣的是德罗西,如果说加图索犯规之后的态度还比较友好,德罗西在几分钟后几乎是故意的一脚踩在马盖拉兹的大腿上后,没有任何反应,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马盖拉兹采用了一个合理的铲球动作,德罗西右腿一抬,然后整个身体的重心就就直接落在对手的大腿上!如果放在直接杯,这可能是一个面临追加停赛的动作。

  此外,亚昆塔在补时阶段膝盖顶中乔鲁的肋部,不能不让人怀疑是一个报复性动作,这都是

意大利人不冷静的表现。

  实际上,意大利队在过去的大赛中这种亏吃得并不少,从2000年欧洲杯,到2002世界杯,再到2004欧洲杯,意大利队每次大赛都有停赛或红牌,在大赛中害意大利人不浅,遇到对手一点点挑衅就失去冷静,显然不是成熟的球队所为,今天意大利队表现出的“心魔”还是令人担忧,托蒂曾经表示自己不会再有欧洲杯时的愚蠢做法,可是他就在这场比赛的下半时还与马盖拉兹发生了推搡,很让人怀疑在世界杯开赛之后,他在比赛中真的能克制自己。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