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看点却最无看点 托蒂距"最好的托蒂"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1-1战平瑞士,托蒂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今年2月份对恩波利受伤以来,这是托蒂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首发,世界杯渐渐临近,里皮需要用这样的比赛调整罗马王子的状态,尽管3天前对塞斯特斯队打进了一个“勺子”进球,但这类训练赛并不能说明问题,人们也期待着看到托蒂在这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中的表现。

  托蒂显然对这场比赛是兴致勃勃的,从他开场前与皮耶罗并肩站立唱国歌的表情就
能看出这一点,不过一进入比赛,托蒂面对的可就不是训练赛中缓慢的节奏了,开场3分钟,托蒂就有一次传球失误、一次停球失误,整个上半时,托蒂拿球很少,几乎从场上“蒸发”,在跑动、接应上始终慢半拍,里皮也承认:“托蒂下半时比上半时的表现好,开始阶段他显然没有跟上场上的节奏。”

  不过托蒂毕竟是托蒂,上半时结束前不久,他已经找到了一些感觉,33分钟,托蒂直塞吉拉迪诺几乎造成了单刀,但后者稍稍越位半个身位被判越位在先,《米兰体育报》评述:“

罗马王子上半时仅有两次创造力的传球,显然他距离百分之百的状态还很遥远,但是在1分钟1分钟好起来。”

  马特拉齐赛后解释道

意大利队下半时的得势时说:“上半时瑞士压上很凶,但是他们不可能把这样的节奏保持90分钟,因此他们下半时体力下降。”实际上另一个他没说出来的原因是上半时托蒂的状态让全队犹如10打11,罗马王子成了全队触球最少的人,但是下半时托蒂的表现渐渐好了起来,63分钟,亚昆塔的那次机会,也是整个下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就是来自托蒂的传球,随后亚昆塔在禁区内摔倒后,托蒂的跟进补射又被挡在亚昆塔面前,亚昆塔起身再射,被对方门将扑倒,但瑞士队逃脱了点球。

  总体来看,托蒂这场比赛的看点不多,但里皮也并不期待着他有更好的表现,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场比赛更像是为托蒂而设,让他在激烈的节奏中来寻找状态,恢复体力,从托蒂是本场为数不多打满90分钟的球员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从这个角度讲,里皮的目的也算达到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