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连试两将难补一个缺漏 意大利再添新伤边卫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1-1战平瑞士,从备战的角度讲,里皮达到了他的目的,但也有不满。本场比赛,除了托蒂的状态之外,人们还想看到在赞布罗塔确定无法参加前两场小组赛的情况下,谁会成为他的合格替身,本场比赛,里皮先后试用了扎卡尔多和奥多。

  之所以安排扎卡尔多首发,是因为在格罗索铆定主力位置,赞布罗塔移至右路之前,一直是扎卡尔多主打右后卫的位置,此外,扎卡尔多助攻较多,里皮需要一个偏重防守的
右后卫。但从昨天的试验来看,扎卡尔多的表现很不称职。

  kataweb给扎卡尔多打了5.5分,这还是在他下半时改打中卫表现不错的情况下,上半时在右后卫位置上糟糕的表现为他拉分了,来自

斯图加特的左后卫马格宁在位置上和他对上了,在两者的短兵相接中,显然扎卡尔多处在了下风,上半时扎卡尔多几乎没有越过中线,甚至是在后场拿球都在维基的紧逼下几次出现了失误,反观马格宁,屡屡助攻到左前场,并形成了威胁。给人印象深刻的一次交锋是在25分钟,在右侧角旗附近,马格宁一个原地变向晃开了扎卡尔多,当他带球内切时,扎卡尔多无奈从后面拉倒了他,主裁判手下留情,未出黄牌,但是接下来44分钟,扎卡尔多从马格宁脚下断球后又被反断下来,形成突破,扎卡尔多再次犯规,这一次,主裁判不得不向他亮出了黄牌,这是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扎卡尔多不以助攻见长,但是进入国家队后,他在联赛中稳健的防守也不见了,在对爱尔兰的热身赛中,他的低级失误就让球队付出了代价,他的主力位置随后被格罗索取代也是众望所归。

  下半时扎卡尔多仍留在场上,但是换到了中卫,右路留给了拉齐奥队长奥多。奥多显然显得有些拘谨,下半时

意大利队场面占据主动,连另一侧后上场的不擅助攻的博内拉都频频压到前场,奥多只完成了一次助攻。但在防守上,奥多却做得不错,没有一次被对方正面突破,完成了几次漂亮的卡位,在终场前,无人盯防的弗雷准备打门时,他及时回防从后先伸一脚将球捅下,令本队化险为夷。kataweb赛后给了他6分。

  不过两人一场试下来,依然都很难顶替攻守兼备的赞布罗塔的位置,扎卡尔多能力不足,奥多过于拘谨,赞布罗塔的缺席势必会影响意大利的小组赛,只能寄望其他队友的表现来弥补位置的缺陷。

  旧的问题没解决,新的麻烦又出来了,格罗索在本场比赛中受伤中途离场,伤势还有待诊断,里皮赛后也表示:“不必要的伤病打乱了我的计划。”格罗索被换下时一瘸一拐,如果他的伤影响到了

世界杯的参赛,那么里皮可以紧急召入帕斯奎尔,后者的进攻令人放心,但是防守偏软,身高也不如格罗索,相信里皮正在焦急等待着诊断报告。他可不希望练了这么久之后,在左右两个边路一齐换人。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