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吉拉迪诺首开纪录 意大利客场1-1平瑞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4:42 新浪体育
热身赛-吉拉迪诺首开纪录意大利客场1-1平瑞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时45分(瑞士当地时间5月31日20时45分),在日内瓦开始的热身赛中,意大利客场1比1战平瑞士,将里皮上任以来的不败战绩增加到17场。开场不久,吉拉迪诺打进他14场国家队比赛第7球,但瑞士前锋居加远射扳平。托蒂首发打满全场,但没有出彩表现。左后卫格罗索在下半时受伤下场。在1982年夺得世界杯以前,意大利同样在日内瓦的热身赛中1比1战平瑞士,因此有球迷打出横幅:“如同1982年,战平然后征服。”

  受丑闻困扰的

意大利队迎来备战期首场热身,托蒂近3个月来首次先发,他在伤愈后只在意大利杯决赛中替补出场,因此需要在实战中提升状态,意甲射手王托尼轮休,里皮用皮耶罗与吉拉迪诺搭档。赞布罗塔因伤缺阵两到三周,格罗索与扎卡尔多镇守两翼。

  开场后,瑞士多次从左路发动进攻。而在另一端,吉拉迪诺与皮耶罗也在左路两次冲击,却未能突破P.德根的堵截。第10分钟,巴内塔右路低传,居加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绵软无力,布冯轻松没收。不到1分钟,意大利就凭借极为简洁的反击取得领先,马特拉齐后场左路贴地球直传,这次P.德根未能回到自己位置,格罗索拿球内切左脚低传,恰好送到朱鲁和森德罗斯身后,而门将又很尴尬的地带,吉拉迪诺在门前4米处抢点右脚推射中的,1比0。

  比分落后的瑞士继续保持攻势,阿森纳小将朱鲁接应右侧角球,一记头球蹭出远门柱。森德罗斯到禁区内争抢巴内塔任意球的落点,但经验丰富的卡纳瓦罗先出一脚破坏。意大利仍然采取稳守反击,拿到球就长传锋线上的吉拉迪诺,看台上的球迷对此报以嘘声。第29分钟,马格宁左路变线突破扎卡尔多,扎卡尔多无奈只能用手拉拽,弗雷主罚任意球想推到中路禁区外沿,谁知却打在了主裁判的腿上。

  第31分钟,马特拉齐后场一脚长传却未能过顶,瑞士中场断球反击形成三打二,居加带到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此时布冯出击到小禁区线上,球越过他的指尖落入网窝,瑞士扳为1比1。随即,格罗索后场带球失误,弗雷断球右侧吊射被布冯没收。第35分钟,吉拉迪诺接应加图索直传,被森德罗斯放倒在地,皮尔洛在门前20米处右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上半时补时阶段,马格宁又在左路突破了扎卡尔多,扎卡尔多绊人犯规吃到黄牌,巴内塔左侧开出任意球,马格宁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一蹭高出横梁。

  虽然托蒂上半时表现平平,但中场休息后,里皮并没有如赛前所说的那样,只让

罗马王子打半场球,而是换下了吉拉迪诺和皮耶罗,锋线变为托尼和亚昆塔的“双塔组合”。奥多则换下马特拉齐,扎卡尔多改打中卫,德罗西换下卡莫拉内西,加图索回到右路。第47分钟,德罗西在门前26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53分钟,托尼在禁区左侧转身右脚斜射,瑞士替补门将科尔托蒂将球没收。

  格罗索受巴内塔踩踏负伤倒地,到场外接受治疗。随后被博内拉换下。在赞布罗塔受伤后,如果格罗索再倒下,意大利左后卫位置将告急。瑞士中场维基则被哈坎-雅金替下。第62分钟,加图索突入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亚昆塔得球再突破,但门将科尔托蒂奋勇扑脚下球化解险情。随后,托蒂传球,托尼头球回敲,亚昆塔门前2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科尔托蒂没收。第20分钟,皮尔洛妙传托尼,托尼在门前12米处背身胸部停球,但被朱鲁抢先破坏。

  第67分钟,亚昆塔禁区前沿卸高球,门将科尔托蒂出击脚底向前蹬到亚昆塔身上,亚昆塔痛苦倒地,随后到场外接受治疗。科尔托蒂吃到黄牌。第74分钟,加图索蹬踏到对方替补斯皮彻左膝,斯皮彻惨叫倒地,球场内嘘声四起,加图索被黄牌警告。

  皮尔洛被佩罗塔换下,三名罗马队员占据了意大利中场。第79分钟,托蒂开出任意球,德罗西在门前11米处头球高出横梁。朱鲁争顶时肋部被亚昆塔左肘击中倒地,经过治疗后回到场内。补时阶段,德罗西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右门柱。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此役过后,意大利队将返回科维尔恰诺,6月2日前往瑞士,在洛桑与

乌克兰打一场热身赛,6月7日飞赴德国。

  瑞士(4-4-2):1-祖贝布勒(46'科尔托蒂)/23-P.德根,2-朱鲁,4-森德罗斯(70'格里希丁),3-马格宁/16-巴内塔,4-沃热尔,7-卡巴纳斯,8-维基(62'哈坎-雅金)/10-居加(90'D.德根),9-弗雷。

  意大利(4-3-1-2):1-布冯/2-扎卡尔多,5-卡纳瓦罗,23-马特拉齐(46'奥多),3-格罗索(60'博内拉)/16-卡莫拉内西(46'德罗西),21-皮尔洛(76'佩罗塔),8-加图索/10-托蒂/7-皮耶罗(46'亚昆塔),11-吉拉迪诺(46'托尼)。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