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意大利训练手记:气温下降16度 托蒂堪称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34 足球-劲体育

  周一的艳阳和周二的阴雨形成鲜明对比,气温从34摄氏度骤降到18度,这就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让人摸不透。就在这天壤之别的两天,科维尔奇亚诺分别地迎来两位贵客———新任足协主席助手阿尔贝蒂尼和意大利体育部的一号人物梅兰德利女士。两位官方人物的出现,证明意大利政府对国家队的支持。新任足协掌门罗西不懂球,和奥委会主席一起指派阿尔贝蒂尼为足协技术代表,慰问国家队,很有针对性。他已随队到了瑞士,也会去德国。

  按原计划,周一下午17时,所有国脚回到基地马上训练。记者16时50分到达基地,只能和一群意大利记者一起在门外等候,工作人员放话,暂时不能入内,因为球员还没到齐。17时05分,一辆白色面包车,里面是马尔基奥尼。17时11分,蓝色中巴,皮耶罗和卡纳瓦罗。17时14分,一辆

出租车,佩罗塔坐在二排,
罗马
到佛罗伦萨走高速也不远,他在罗马的车出了什么问题?17时20分,浅黄色的奔驰280,更有派头,司机后面果然坐着托蒂。17时26分,德罗西带着太阳帽,坐一辆
奥迪
最后到达。

  18时,工作人员宣布,训练不开放,意大利记者骂骂咧咧地离去。当天的训练在偏僻的1号场进行,很多等候了几个小时的球迷没能看到偶像,训练只持续了40几分钟。19时左右,阿尔贝蒂尼到达。

  周二,雨不停,寒风凛冽,哪像夏天?笔者穿着长裤、长袖T恤,冻得直哆嗦。体育部长梅兰德利女士竟然穿浅黄色裙子前来,她一出现便引起意大利记者骚动,蜂拥而至,有记者还因为位置问题打了起来。11时20分左右,梅兰德利和里皮在场边攀谈,球员正在打训练赛。11时50分,里皮进场冲球员喊,“都过来,小伙子们。”国脚懒散地成群挪过来,托蒂走在最前面,第一个和梅兰德利握手,可见罗马王子的重要性。第二个握手的是队长卡纳瓦罗,然后是吉拉迪诺。国脚们围成一圈,听梅兰德利女士讲话,工作人员在梅兰德利身旁撑着伞。5分钟后,梅兰德利离开,也宣布当天训练结束。

  至于梅兰德利的官职,意大利人也搞不太清楚,记者听到几家电视台记者在讨论,具体是“体育计划及青年人培养政策”部长,反正是意大利体育界的一号人物。如果国家队从瑞士回来不能接受新任总理普罗蒂的召见,那么梅兰德利就是世界杯前慰问国家队的最重头人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