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意大利国家队训练基地 皮耶罗吉拉迪诺状态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3: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科维尔奇亚诺报道周二,集训后第一个雨天,雨时断时续,时大时小,不仅是记者,国脚们也在犹豫,到底还连不练。10时15分,里皮走进3号场摆放训练角标,以示训练照常,两位助教示意球员进场。内斯塔和德罗西等12名球员进场“溜猴”,几分钟后,雨大得惊人,像雹子一样砸下来,球员们一窝蜂式地跑回更衣室。10时30分左右,雨渐小,里皮率队入场开练。

  折返跑练习中,最边上的卡纳瓦罗(另一边是内斯塔)每回都是第一,真不愧是队长。而后里皮把球队分成两组。套上粉红色背心的有扎卡尔多、卡纳瓦罗、马特拉济、格罗索,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加图索、塞米奥利,托蒂、皮耶罗、吉拉迪诺11人;另一组,去掉4个门将和受伤的赞布罗塔,也是11人。首先是手球传球练习,在一定的范围内,每个球员迅速移动,里皮不停地喊:“快,快,再快,别犹豫。”等到用脚触球练习时,球员们如鱼得水,快了很多,先在小圈传,后在1/8场传。

  1/4场内的对抗开始,一组球员控球,另一组抢。接着是半场的对抗,每方摆左中右三个球门,不设门将。以上两组对抗,都是没套背心的蓝衣方占优,控球时间、倒脚质量都好过理论上的主力一方。然后是进攻练习,6大前锋站在禁区前,其余队员轮番组织进攻,每次上前三个前锋,托尼接奥多传球头球破门后,马特拉济在后鼓掌,这是唯一一次庆祝场面。皮耶罗一次左侧攻门,面对佩鲁济,连射3脚才破门。

  最后25分钟是半场的正式对抗赛,布丰在穿上了背心,佩鲁济则在蓝衣一拨。训练赛气氛依旧轻松,佩鲁济多次“追打对手”。除了佩罗塔受伤外,最值得提的是皮耶罗和吉拉状态不俗。皮耶罗确定了自己在左路的位置,偶尔和托蒂换位。一个进球是皮耶罗左侧边线带球,回扣过掉对手,向中间带,吸引了3个球员防守,再分给右边吉拉,后者外脚背一搓,球钻进大门左下角。还有一次,内斯塔和奥多联合逼抢,吉拉脚后跟瞌球,迅速转身从两人中间穿过,很有创意。吉拉和皮耶罗都是上周日热身赛的主角,以这种状态,该在对瑞士时先发。最终,背心队2比0获胜,另一进球是托蒂门前12米摆脱防守,右脚劲射破网。当时里皮对佩鲁济大喊,“只有12米,注意!”而蓝衣一方,则因托尼和佩罗塔先后下场,没打出样子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