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世界杯让人忘记丑闻 吉拉:舍瓦离开怕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4: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钱琨

  与弱小对手交锋成为强队在世界杯备战中首选,巴西国家队在瑞士小镇韦基斯与弗鲁米嫩塞青年队进行了训练赛。在罗马,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意大利国家队选择的热身对象也是两支业余球队,结果意大利队以2个10比0战胜了对手。

  对手不敢再碰托蒂

  在与Sestese队的比赛中,托蒂在下半场攻入一球,而且是他罚点球时善用的勺子入球,托蒂射门时右腿力量很足,显示他的身体从理论上看已经得到彻底恢复。当然热身的对手们也有意识在盯防托蒂时放松节奏,对于这位意大利的王子来说,没有任何人希望他的身体再受到任何的伤害。

  此前托蒂还与守门员阿梅利亚进行了射门训练,定点的射门练习主要还是为了恢复托蒂大腿肌肉的力量,从训练的结果来看,托蒂的大腿肌肉在射门时曝发力已经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这对于里皮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因为托蒂在大禁区附近的灵感需要他的力量做保证,肌肉爆发力恢复了,才代表托蒂恢复到正常的射门水平。

  此外,由卡斯特利奇教授为主的队医小组还要安排托蒂进行传接球急转的练习,这种训练容易增加人体的疲劳程度,好在托蒂表现得很好,在完成训练后,身体疲劳度显示正常,可以说,托蒂的恢复是目前意大利队最大的亮点。

  托蒂打完训练赛程后接受了采访,话题是关于目前由莫吉引起的一系列假球丑闻:“希望世界杯可以让我们忘记那些丑闻,希望我的进球也有这能力,我相信我们不会把这些东西带到世界杯上。”对于记者提问的“不断传出的电话纪录是不是已经让意大利的军心出现焕散了”,托蒂说道,“说没有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我们考虑的只有足球,这种想法足以让我们摆脱任何杂念。”

  赞布罗塔肌肉拉伤

  在第二场与业余队的热身中,以左后卫登场的赞布罗塔在比赛进行数分钟之后就觉得自己右大腿出现问题,他立刻向教练进行示意,被换下了来进行诊断之后,被证明赞布罗塔右大腿肌肉拉伤。

  赞布罗塔的受伤是自己一次过凶的防守动作引起的,在防守时他有个完全伸展的出腿动作,而且在出腿时有一个侧铲的滑行,结果用力过猛导致肌肉拉伤,赞布罗塔在事后说道,“现在想起来,那个动作太轻率了,我的腿明显伸得有些过长,而且力量很大。这与疲劳没有关系的。”赞布罗塔在赛前的热身运动量也不够,这也是导致他肌肉拉伤的原因之一。

  虽然此役赞布罗塔以左后卫身份登场,但是赞布罗塔在国家队的主要位置还是右路,目前来看,他是继马尔蒂尼后意大利足坛中最有实力的右后卫,因为

罗马的右后卫帕努奇由于私人原因被里皮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

  赞布罗塔必须留在科维尔诺基地进行休养,他说:“所有人都安慰我,这不会是一件严重的事情,但我知道,只有医生才能做出最完整的判断,卡斯特利齐教授让我安静下来。我希望这次受伤可以恢复过来,我不想错过这次世界杯的机会。”

  除了赞布罗塔之外,此前内斯塔也在比赛中出现了肌肉拉伤,但是他的肌肉拉伤只是疲劳所致。赞布罗塔的伤势则需要通过核磁共振进行进一步确认,而直至周一中午,并没有传出赞布罗塔伤势的相关新闻。

  吉拉迪诺——因为怕降级 舍瓦才离开

  舍瓦的离开对于意大利足坛的冲击相当大,因为作为

AC米兰的旗帜人物,舍瓦与此前的比埃尔霍夫,甚至与现在的因扎吉都不同,舍瓦是AC米兰新世纪最重要的代表人物,是安切洛蒂时代最为重要的球员。而在舍瓦的前队友、意大利队的前锋吉拉迪诺看来,舍瓦的离开是为了躲避电话门事件的后续影响。

  上周六,关于电话门事件出现了新的线索,加利亚尼和帕帕雷斯塔的电话记录曝光,而就在这一天,舍瓦宣布离开了AC米兰,原因是为了他的家庭,但是吉拉迪诺并不这样地认为,至少在心里,他认为舍瓦离开AC米兰,是因为AC米兰即将面临一个很深的低谷,包括可能受到的处罚,舍瓦的选择是有目的的。

  在科维尔诺的基地里,吉拉迪诺也受到了记者的包围,关于AC米兰愈演愈烈的丑闻,关于舍瓦的离开,记者们想知道这位年轻的意大利前锋真实的想法。

  “我忠诚地等待我下个赛季在俱乐部里的工作!”吉拉迪诺很坚定地说,“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会留在AC米兰,哪怕我们下个赛季打乙级,我也会留在米兰。”

  吉拉迪诺的态度表达了他对舍瓦的不满,当记者提问到“舍瓦的走你有什么有看法”,吉拉迪诺再次重复了他的态度,“我会留在AC米兰,哪怕我们去打乙级。”

  

尤文图斯众国脚中,只有皮耶罗是最坚定地表示他将留在尤文图斯,哪怕是打乙级,因为这很好理解,皮耶罗是从尤文图斯中成长起来,他从1994-1995赛季就开始在尤文图斯队担任主力,而吉拉迪诺来到AC米兰只有一年。

  吉拉迪诺的态度恰恰表明了他对舍瓦的态度,舍瓦在AC米兰七年,获得了他能获得的所有荣誉,从乌克兰足球先生到意甲和冠军杯的冠军,但是在AC米兰遭遇到危机时,他却第一个选择离开,而只在AC米兰效力了一年的吉拉迪诺,却有一颗真正的红黑色的心。

  对于电话门事件的影响,吉拉迪诺也同样认为不会对意大利队的备战产生什么影响,“正常情况下,我们一般都不会谈这个话题。”吉拉迪诺解释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