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两个10-0胜利大逃亡 超级射手谈笑间完成大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科维尔奇亚诺报道 意大利队第一阶段训练,在周四以两场表演赛结束。两个10比0,国脚们满载着进球和喜悦回到各自家中休息,享受1周训练后的24小时空闲时间。同时,他们也要参加各个大城市的市政领导选举。今天下午,意大利国脚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重新集合,明天将飞往瑞士准备两场真正的热身赛。

  上周日的两场热身赛原定上下午各一场,10时和17时。里皮为了给球员多一点休息
时间,把第二场提前到12时,两场连续打,打完吃午饭,然后立刻放假,连新闻发布会都省了。在集训地憋了一个礼拜,有些球员真是迫不及待想回趟家了。胜利大“逃亡”,因为蓝衫军团迎来开张大吉,20个进球只是一小方面,关键是两场热身赛表现出国脚们的精神风貌和技术状态,用里皮的话说,“真是一次上等的训练,小伙子们踢得都很开心。”

  当然,对实力差距巨大的两支业余队,打出如此场面和结果也不奇怪,里皮也说“作不出什么判断”。但这也是恢复计划的重要一部分,让国脚们在调整一周后初步磨合,寻找默契,演练一定的战术套路。然后再打瑞士、

乌克兰,再到
世界杯
,正好构成阶梯上升状。这两场比赛的意义不是对抗,而是在轻松的氛围中,提高团队概念,把超强的个体更好地捏合起来,找到充足的自信。

  两场比赛都在3号场,国脚并未穿上正式比赛用鞋。第一个对手是塞斯特塞,阵型433,踢得很攻势,不特别追求防守,只想进一个球。第二场对手是圣吉米尼亚诺,攻势明显不如第一支,没有特点。国家队这两场相比,第一场在阵型、用人、技术运用3方面看更接近主力打法,强调整体配合,第二场用人和阵型有些失衡,所以比赛中更多是靠个体的超强能力,连续倒脚次数和质量,不如第一场。

  第一场4312先发:佩鲁济;奥多、卡纳瓦罗、马特拉济、格罗索;卡莫拉内西、德罗西、加图索;托蒂;吉拉和亚昆塔。除佩鲁济和亚昆塔外,其他9人都是外围赛的主要功臣。这11人在时,很少出现单独过人场景,全都是一脚出球,流畅、连贯,速度不是特别快。这套阵容主要攻击力在中路,因为不需要边路狂突下底,中路就能倒出无数空当。卡莫拉的右路也还不错,他和奥多都有助攻。左路很差,格罗索只有3次下底都不成功。换人前的8个进球,6个在中路,2个来自右路。

  最精彩镜头出现在下半场开场,托蒂控球,回敲德罗西,德罗西一脚手术刀似的直塞,卡莫拉右肋部越过后卫拿球,传中,亚昆塔跟上轻松一推,全过程充分展现了球队的创造力和细腻。阿梅利亚换下佩鲁济,卡纳瓦罗、亚昆塔、卡莫拉内西下,博内拉、马尔基奥尼、塞米奥利3个国家队候补上,阵型改为4231,场面变得沉闷很多。

  全场最惹眼的人自然是进5球的吉拉迪诺,他在第33分钟到第45分钟内就进了4个,不过下半场突然陷入低谷,连续3个单刀都没打进。一个球被女边裁吹越位,吉拉冲边裁说:“没有啊,我的圣母。”里皮在旁边笑称:“很漂亮,但确实越位了。”其余5球来自亚昆塔(2)、托蒂、卡莫拉内西、马特拉济。

  最出彩的是德罗西,他在皮尔洛位置控制和组织得很有大将风采。这一组人外向的比较多,尤其是卡纳瓦罗和马特拉济两人,喊个不停,“吉拉,上去,抢他”“好球,里诺”,比赛也显得动感。等到第二场,消沉了很多,只有布丰一人偶尔喊两句。

  第二场先发:布丰;扎卡尔多、内斯塔(踢了10分钟因为身体原因被博内拉换下)、巴尔扎利、赞布罗塔;巴罗内、皮尔洛、佩罗塔;皮耶罗、因扎吉、托尼。说是433,其实有点乱。一会儿皮耶罗当正宗前腰,一会儿佩罗塔又插得很上,鉴于这批球员的特点,阵型难分,整体的配合意识也差了很多,长传使用较多。一个常用的套路是,皮尔洛后场长传到左前方,通常皮耶罗无人看守,让他自由发挥。第二场,是皮尔洛、皮耶罗、两个

中锋的特点表演,皮耶罗玩性十足,两个中锋很少参与整体拿球,就是门前一下解决问题,因扎吉的头球抢点还是那么准,托尼的游戏兴致很高,在门前两米射中立柱。结果托尼进4球,因扎吉3个,皮耶罗2个,佩罗塔1个。赛后吉拉迪诺把目光投向本周的友谊赛,“这才能让我们知道自己处在什么状态。”

  唯一不和谐音符是赞布罗塔比赛中腿部肌肉拉伤,他留在基地接受治疗,没有回家。“希望不严重。我当时感到肌肉疼痛,动作有点变形。”他已接受了队医卡斯特拉奇的初步治疗,今天做核磁共振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