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特训托蒂左脚 意媒体预测对阵美国王子重返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科维尔奇亚诺报道 这两天的对外训练,最大话题无疑是托蒂、皮耶罗两位王子的单独训练。上午训练对媒体公开,下午封闭。尽管公开训练不会涉及到里皮的秘密战术,但却同样能看出一些东西,比如整个备战计划进行的程度,球员身体状况分类,某个球员状态等。周三,尤文帮和巴勒莫帮一起练,米兰城两队6人一起练,说明教练组把他们各自分了类。而托蒂、皮耶罗单独练,可见他们在身体恢复上存在一点问题。

  训练都在3、4号场地进行,这是两块主要场地,中间隔着更衣室。4个门将在3号场练,跑步的球员则在4号场。皮耶罗先跟尤文帮练体能,而后米兰帮在4号场跑步时,皮耶罗进入3号场,由助理教练佩佐蒂单独训练。

  皮耶罗单独训练的花样不多,先跟教练进行短距离的不间断脚内侧传球。随后是带球过掉禁区前沿左右两侧的3个障碍物后射门,对皮耶罗这种技术选手难度并不大。不过斑马王子并没有全心投入,略带了点表演倾向,在最习惯发威的位置(皮耶罗区域)上,他过完障碍物,使用并非最擅长的左脚,佯装大力施舍,身体都腾空了,而皮球滚入球门下角,皮耶罗咧着嘴向回跑。

  皮耶罗单独训练只有15分钟,很轻松,是为随后同一场地上托蒂的单独训练做了铺垫。托蒂训练场面就不同了,先用了两个助教,而后里皮亲自指挥。两个助教间错开6米左右,面向同一方向,先后抛球,托蒂胸部停球,脚内侧将球敲回给抛球者,又立刻跑向另一抛球者,重复同样动作。接着,胸部停球改为脚内侧卸球,身体要离地,落地过程中卸球,再传球。很明显,这是着重练托蒂的脚踝,尤其是左脚卸球再传球时。

  训练时,里皮已在禁区前沿摆好了7根杆子,大致围成一个圆形,把活动开的托蒂叫过来,交代了练习内容和注意事项。托蒂在圈外把球传给里皮,马上绕过三四根杆子跑到初始位置的对应一侧,里皮再把球敲过来,托蒂接球并向球门方向带两步后,大力施射。托蒂射门四次,左脚的三次竟有两次没进,而射门位置比点球点接近球门,足见对托蒂脚踝恢复训练的重要性。第三步,在球门左侧底线附近,里皮抛球给托蒂,托蒂过掉里皮向场内带球,然后左脚射门。第四步,托蒂站在球门前2米,里皮和助教在球门右侧不断抛球给托蒂,托蒂左脚凌空抽射,反复练习20余次。这一切都说明,托蒂目前的训练核心是左脚脚踝,让他停赛两个多月的受伤部位。

  托蒂训练时很严肃,没有皮耶罗那般放松,话很少,一切照里皮吩咐的做。动作幅度不大,左脚发力时明显给人不太舒展的感觉,几乎都要先倒两脚后,再用左脚,且不敢特别用力。左脚,对他本人和国家队,都是个隐患。托蒂训练时,米兰帮还在4号场跑步,但几乎所有记者都站在3号场边看托蒂,连拍照时都在议论他宝贵的左脚。在单独训练的25分钟里,托蒂进球时,有人说,“还可以,一般”,没进时,“天哪,他的脚很疼吧。”

  托蒂的伤脚让球鞋赞助商迪亚多拉有了事情,托蒂养伤93天,左脚穿的鞋比右脚的大出半码,右脚43码,左脚43码半。周三训练,托蒂就是穿着这双不对称的鞋训练的。关于托蒂快速伤愈的短片(6分12秒长),本月30日将起在天空电视台播出。托蒂在本周一报到之前曾表示,“20天后,我会达到最佳状态。”《米兰体育报》的预计相对保守,但也许更客观:6月12日对加纳时达到80%,17日对美国达到100%。

  链接·里皮的左右手

  

意大利教练组,里皮有3个副手,球迷们熟悉的费拉拉排在第三位,前两位是佩佐蒂和波尔登(门将教练)。体能教练有两位:高迪诺和斯卡拉,后者还是托蒂在
罗马
的私人体能教练,由此可见托蒂在国家队的特殊地位。队医为卡斯特拉奇,在周二球员身体检查后,他曾向记者简短介绍了检查过程和目的,但结果绝不公开。此外,还有3位核磁检查医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